尋找死神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尋找死神
探險活寶》分集
剧集编号第2季
第17集
导演拉里·萊奇力特英语Larry Leichliter
编剧傑西·莫伊尼漢英语Jesse Moynihan
科爾·桑切斯
故事撰稿馬克·貝克
肯特·奧斯本英语Kent Osborne
派屈克·麥克海爾
潘得頓·沃德
制作代码1002-049[1]
首播日期2011年2月28日
长度11分鐘
客串演员
分集时序
← 上一集
電玩世界
下一集 →
《巨人蘇珊》
2010年10月11日 – 2011年5月9日
第二季集數列表
  1. 惡夜魔境
  2. 邪惡之眼
  3. 效忠國王
  4. 神奇盔甲
  5. 說故事
  6. 慢慢愛
  7. 發電機
  8. 水晶魔力
  9. 美味皇家塔
  10. 公主的頭髮
  11. 冰之刃密室
  12. 彩爸與彩媽
  13. 神秘豆莢
  14. 沉默的國王
  15. 真正的自己
  16. 電玩世界
  17. 尋找死神
  18. 巨人蘇珊
  19. 神秘列車
  20. 一起看電影
  21. 怪獸的肚子
  22. 不要再ㄍㄧㄥ了
  23. 一起拍電影
  24. 愚笨的人類
  25. 人類大反擊
  26. 吸血鬼訓練課

探險活寶各集列表

尋找死神〉(英語:Death in Bloom)是《探險活寶第二季的第17集。在卡通頻道2011年2月28日播出。本集以小男孩阿寶和魔法狗老皮為主角,講述阿寶和老皮當他們被泡泡糖叮嚀要照顧好她的花時不小心弄枯,而在入恐怖地獄找死神幫助。老皮的記憶被抹去及阿寶在決鬥音樂輸給死神之後,兩人快被他奪取靈魂,直到機緣巧合才幸免一生。

劇情[编辑]

泡泡糖公主陪阿寶和老皮一陣子,知道需要離開,到蔬菜村(Veggie Village)的科學會議。她委託這兩個人保護她的公主花(Princess Plant)。然而離開後,阿寶和老皮太過狂歡而弄枯。然後決定進入恐怖地獄(Land of the Dead)並從死神還給花的靈魂。對於一個未指定的價格,薄荷管家教兩人進入地獄,他指示阿寶和老皮也告訴死神向他打聲招呼。

一進入恐怖地獄時,阿寶和老皮快被有意識,渴望肉體的骷髏吃掉。雖然逃避這些怪物,老皮跳進“健忘之河”而失去記憶。阿寶拖動老皮一路到死神的城堡。一進入時死神就說若阿寶能在音樂會中打敗他,他會還給這朵花的靈魂。阿寶選擇演奏铃儿响叮当,而死神玩打鼓和唱死亡金屬音樂。老皮現在是不偏不倚的裁判,由於記憶喪失則裁決死神勝利。

因為阿寶和老皮輸比賽,死神決定殺死他們。然而,阿寶死之前告訴死神薄荷糖管家有向他打招呼;認識過薄荷管家的死神突然寬容,告訴這兩人,他們可以有“想要的東西”。死亡然後還給公主花的靈魂以及傑克的記憶後,阿寶和老皮快速移動到糖果王國。泡泡糖回來後,只有吃了植物的一部分使頭髮改變。薄荷糖管家然後要求他付款,他想要阿寶和老皮的肉體,夠讓他們恐懼。

幕後製作[编辑]

《尋找死神》是由傑西·莫伊尼漢英语Jesse Moynihan和科爾·桑切斯分別擔任編劇和分鏡,由馬克·貝克、肯特·奧斯本英语Kent Osborne、派屈克·麥克海爾和原作潘得頓·沃德構思[2]。此集由拉里·萊奇力特英语Larry Leichliter擔任導演[2]。沃德和同事分鏡設計湯姆·赫皮奇協助莫伊尼漢和桑切斯整理情節[3]。有一橋段,阿寶和老皮在骷髏面前躲起來,只有老皮氣脹才注意到他們,認為是由沃德的分鏡。然而,他非常累到想給赫皮奇$100做橋段的分鏡,沃德會賺的總額[4]。此集有一個非常狹長的盆地顯現出恐怖地獄。莫伊尼漢指出,他“真的想要超過上方,做15頁,但7頁就好”; 他後來說想要“讓孩子印象深刻”的鏡頭[3]。莫伊尼漢原本的盆地由背景設計師丹·詹姆斯(Dan "Ghostshrimp" James)重新設計,也做些其他背景。其他背景由克里斯·西及奧迪斯英语Chris Tsirgiotis做,據莫伊尼漢所說,正做他“最好的Ghostshrimp印象”;[3][5]西及奧迪斯本人後來指出,“模仿Ghostshrimp繪畫風格是很棘手,乍看之下很簡單,但實際上非常複雜微妙。”[6]

薄荷糖管家教阿寶和老皮鬥雞眼,盯著角落進入恐怖地獄的場景,是受到莫伊尼漢年輕時父親告訴他的故事而啟發。根據藝術家,他的父親告訴他,若你“集中力十足”,你會“走進另個象限”[3][5]莫伊尼漢正在寫這集時寫入回憶起的故事[5]。以死亡和芬蘭人參加音樂比賽為特色的高潮是專門寫的,以便不是“腐朽的”[5]。根據沃德,比賽場面經常被避免,因為“當你寫一個提綱,他們易陷入陷阱”[4]。《尋找死神》,編劇意識到一場比賽將造成故事優勢[4][5]。在原始草稿中,阿寶和老皮由神秘兔子帶領通過恐怖地獄。桑切斯覺得兔子不合適。編劇和工作人員修改故事時把兔子刪除,認為不適合[5]。兔子後來被不祥的會談話頭骨取代,試圖讓老皮喝“健忘之河”[7]。根據分鏡美術雷貝卡·素格英语Rebecca Sugar,原始結局的粗略草稿中泡泡糖公主是沒有公主花的[8]。莫伊尼漢後來指出,編劇在投入時是一個“小小的魯莽”,沃德開玩笑說,他不得干預及“品質控制”,以防止這個想法進入最後一集[4][5]

死神是由米格爾·費雷爾英语Miguel Ferrer配演[2]。費雷爾後來在第四季《火星人》上再次配演此角色[9]。死神的外貌由莫伊尼漢設計; 他承認重設計代表性的角色時是“有點嚇人”,並盡力遠離“蒙頭斗篷和鐮刀”[3]。在決定最終設計之前,莫伊尼漢嘗試結合“日本宇宙外星人的東西”和尤杜洛斯基聖山英语The Holy Mountain (1973 film)》的設計[3]。然後把頭畫成馬頭骨。最後由菲爾·倫達(Phil Rynda)完成,菲爾·倫達是當時首席人物設計。[10]

反響[编辑]

《尋找死神》於2010年10月11日在卡通頻道首播。此集有198.1萬觀眾觀看,尼爾森收視率為1.2/2%。表示所有家庭在看電視時的比例為1.2%和2%[11]。此集首次在2013年《寶妹與皮姐》的DVD發行,包括前三季的16集[12]。後來在2013年完整版第二季DVD發行[13]

DVD Talk英语DVD Talk的泰勒·福斯特(Tyler Foster)評論此集,並強調這是第二季中最突出。他讚揚獨立創造陰間的構想,並指出是“熱鬧的”呈現[14]。此外,他對費雷的表現作為死亡是免費的; 在《寶妹與皮姊》DVD的評論中,福斯特提到演員在此集中“滑稽的”,[15]在第二季的回顧中寫道“如果米格爾·費雷爾飾演的死神不是節目中完美且出粗戲弄的天才,我就不知道為何物。”[14]IGN的馬特·福勒(Matt Fowler)認為此集是此季的亮點,寫道此集最好部分是“阿寶跟死神的死亡金屬音樂”[16]。他還指出,這此對動畫很重要,因為是第二季當中標誌著“暗化效應”; 他特別提到了薄荷糖管家要阿寶和老皮的肉體作為付款的場景[16]

參考文獻[编辑]

  1. ^ Seibert, Fred. A Good Name, Like Good Will, is Got by Many Actions and Lost by One. Frederator Studios. August 17, 2010 [January 19,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8-09).  Note: Some of the original episodes' titles were changed during production; for instance, "It Came From the Nightosphere" was originally just called "Nightosphere".
  2. ^ 2.0 2.1 2.2 Larry Leichliter (director); Cole Sanchez & Jesse Moynihan (writers). Death in Bloom. Adventure Time. 第2季. 第17集. February 28, 2011. Cartoon Network. 
  3. ^ 3.0 3.1 3.2 3.3 3.4 3.5 Moynihan, Jesse. Adventure Time #3. JesseMoynihan.com. February 26, 2011 [June 22,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2-03). 
  4. ^ 4.0 4.1 4.2 4.3 Ward, Pendleton (Series creator). 2013. "Death in Bloom" [Commentary track], Adventure Time Season Two [DVD], Los Angeles, CA: Cartoon Network.
  5. ^ 5.0 5.1 5.2 5.3 5.4 5.5 5.6 Moynihan, Jesse (Storyboard artist). 2013. "Death in Bloom" [Commentary track], Adventure Time Season Two [DVD], Los Angeles, CA: Cartoon Network.
  6. ^ Tsirgiotis, Chris. Death in Bloom. Tumblr. November 20, 2014 [November 21,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2-19). 
  7. ^ Herpich, Tom (Storyboard artist). 2013. "Death in Bloom" [Commentary track], Adventure Time Season Two [DVD], Los Angeles, CA: Cartoon Network.
  8. ^ Sugar, Rebecca (Storyboard artist). 2013. "Death in Bloom" [Commentary track], Adventure Time Season Two [DVD], Los Angeles, CA: Cartoon Network.
  9. ^ Larry Leichliter (director); Jesse Moynihan & Ako Castuera (writers). Sons of Mars. Adventure Time. 第4季. 第15集. July 23, 2012. Cartoon Network. 
  10. ^ Don’t Miss "Death in Bloom" Two Days Ago. Frederator. March 2, 2011 [June 22,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2-30). 
  11. ^ Gorman, Bill. Monday Cable Ratings: 'WWE Raw' Leads Night; 'Skins,' 'Being Human' Rise + 'Pretty Little Liars,' 'Cake Boss' & More. TV by the Numbers. Zap2it. March 1, 2011 [March 19,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1-02). 
  12. ^ Adventure Time: Fionna & Cake 4. Amazon.com. [January 19,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0-09). 
  13. ^ Larry Leichliter et al. Adventure Time: The Complete Second Season (DVD). Warner Home Video. 2013. 
  14. ^ 14.0 14.1 Foster, Tyler. Adventure Time: The Complete Second Season (Blu-ray). DVD Talk. Internet Brands. June 4, 2013 [June 19,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3). 
  15. ^ Foster, Tyler. Adventure Time: Fionna and Cake: DVD. DVD Talk. Internet Brands. February 5, 2013 [June 19,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0-18). 
  16. ^ 16.0 16.1 Fowler, Matt. Adventure Time: The Complete Second Season. IGN. News Corporation. June 27, 2013 [July 1,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