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滑蜥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山滑蜥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爬行綱 Reptilia
目: 有鳞目 Squamata
科: 石龍子科 Scincidae
属: 滑蜥属 Scincella
种:
山滑蜥 S. monticola
二名法
Scincella monticola
(Schmidt, 1925)[1]

山滑蜥学名Scincella monticola)为石龙子科滑蜥属爬行动物。其种加词monticola”意为“栖居在山地的”。在中国大陆,分布于陕西四川云南等地。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云南丽江的云龙雪山。[1]

亚种[编辑]

  • 山滑蜥指名亚种学名Scincella monticola monticola),Schmidt于1925年命名。在中国大陆,分布于四川云南等地。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云南丽江云龙雪山。[2]
  • 山滑蜥平利亚种学名Scincella monticola pinglensis),Song于1987年命名。在中国大陆,分布于陕西等地。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陕西平利。[3]

参考文献[编辑]

  1. ^ 1.0 1.1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山滑蜥. 《中国动物物种编目数据库》.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2009-04-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5). 
  2. ^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山滑蜥指名亚种. 《中国动物物种编目数据库》.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2009-04-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5). 
  3. ^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山滑蜥平利亚种. 《中国动物物种编目数据库》.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2009-04-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