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楚仁波切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巴楚仁波切Patrul Rinpoche (1808年—1887年)

巴楚仁波切藏語དཔལ་སྤྲུལ་ཨོ་རྒྱན་འཇིགས་མེད་ཆོས་ཀྱི་དབང་པོ威利转写dpal sprul o rgyan 'jigs med chos kyi dbang poTHLPeltrül Orgyen Jikmé Chökyi Wangpo;1808年—1887年),名為晉美秋吉旺波,或譯為扎巴楚·吉美却吉旺波,寧瑪派大圓滿傳承著名上師,也是利美運動的領導者之一。

生平[编辑]

他出生在西康Dzachuak地區,地處雪謙(Shechen)和卓千(Dzogchen)北方的一處康藏遊牧區。他幼年時被認證為巴給‧桑殿彭措(Palge Samten Phuntshok)的轉世,因此被稱為巴楚仁波切。他後來又被幾位大師認證他為寂天菩薩的化身,寧瑪派巖傳吉美林巴尊者的語化身。

他跟隨吉美‧嘉威紐古(Jigme Gyalwai nyugu)上師學習大圓滿法,修習過多次《龍欽心髓》。

著作[编辑]

著有《普賢上師言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