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帕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布萊帕蟲屬

布莱帕虫属
化石时期:168.3–166.1 Ma
巴通期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节肢动物门 Arthropoda
纲: 昆虫纲 Insecta
目: 鞘翅目 Coleoptera
科: 眼甲科 Ommatidae
属: 布莱帕虫属 Blapsium
Westwood, 1854
  • Blapsium egertoni
    Westwood, 1854
異名
  • Blapsidium Phillips, 1871[1]

布萊帕蟲學名Blapsium)是一滅絕甲蟲,生存於侏羅紀巴通期,生活在近地區,為雜食性食腐動物,因此可在海洋動物殼邊發現其化石。牠們有折疊的翅膀和外形粗糙的鞘翅。後的基節明顯沒有將部的第一對腹骨板分開。肌肉與腹部連接的基節已經與腔分離。[2]

參考文獻[编辑]

  1. ^ Fossilworks: Blapsium. [2017-12-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5-12) (英语). 
  2. ^ Walker, Cyril; Ward, David. Fossils. Smithsonian Handbooks revised, illustrated. Dorling Kindersley. 2002: 78. ISBN 0789489848.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