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M4型衝鋒槍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幽靈M4型
一把裝上抑制器的幽靈衝鋒槍
类型衝鋒槍
原产地 義大利
服役记录
参与战争/衝突南斯拉夫內戰
生产历史
研发者Roberto Teppa
Claudio Gritti
研发日期1980年代
生产商SITES
生产日期1984—2001年
衍生型半自動民用型
基本规格
重量2.9公斤
长度350毫米(槍托摺疊)
580毫米(打開槍托)
枪管长度130毫米

子弹9×19毫米魯格彈
9×21毫米IMI彈英语9×21mm IMI
.40 S&W
.45 ACP
枪机閉鎖式槍機英语Closed bolt反沖作用
发射模式半自動、全自動,可擊發調變
射速850發/分鐘
有效射程150米
供弹方式30、50發彈匣
瞄具金屬機械瞄具

幽靈M4型(Spectre M4)是由義大利SITES公司於1980年代中期開發的一款衝鋒槍,其設計目的是為了滿足警察特種警察近戰需求。

設計及歷史[编辑]

幽靈衝鋒槍的彈匣內部設計

幽靈M4型採用反沖作用閉鎖式槍機英语Closed bolt運作,其火控組與半自動手槍相似,採用了雙動式扳機設計和以待擊解脫裝置取代了手動保險,並以擊錘英语Hammer (firearms)擊發。若膛室內有一發預先裝填的子彈的話,用戶只需拉下擊錘,扣下扳機就能夠直接開火;其機匣以沖壓的鋼製物料製成,槍機有冷卻槍管和發射機制的作用。此槍附有一個折疊式槍托和一個以聚合物製成的前握把,彈匣為四排式設計,並有30發和50發兩種可選。[1]

另外由於其緊湊的設計,所以非常適合用於近戰

然而儘管幽靈M4型有著如此吸引的設計,卻缺乏在商業上的成功。目前已知此槍獲義大利特警單位和瑞士武裝部隊的少量採用,亦曾被波斯尼亞克羅地亞的武裝部隊於獨立戰爭期間使用過。

隨著SITES公司於1997年倒閉,希臘體育公司隨即接管了幽靈M4型及其民用版本的生產,直到它後來在2001年停產。

民用型[编辑]

由於缺乏軍事訂單,SITES公司曾推出兩種半自動民用型,當中一種叫幽靈C(「遊俠型」),此型號配有一根長槍管。而另一種則為幽靈P(「獵鷹型」),此型號能夠為用戶實現單手射擊。這些民用型具有9毫米魯格彈9×21毫米IMI英语9×21mm.40 S&W.45 ACP四種口徑可供選擇。

使用國[编辑]

登場作品[编辑]

電子遊戲[编辑]

  • 2005年—《地下城与勇士》:命名为“幽灵5型”,作为游戏其中一个职业“枪剑士”的转职职业“杀手”的主要武器出现,并为其职业立绘中最显眼的武器。
  • 2010年—《使命召唤:黑色行动》:命名為「幽靈」,奇怪地在1960年代出現。在戰役模式關卡“Numbers”當中出現在克拉克博士位於香港九龍的軍火庫裡面。在聯機模式中則作為解鎖武器登場。
  • 2015年—《少女前线》:名为“Specture M4”,为2星SMG人形。

另見[编辑]

參考[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2-12-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0-09).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