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意 (2012年电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我愿意
I Do
基本资料
导演孙周
监制张伟平
编剧陈彤(原著)
孙周
主演孙红雷
李冰冰
段奕宏
薛佳凝
张俪
配乐Cyril Morin
摄影鲍德熹
制片商中国电影集团公司
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凤仪传媒集团公司
片长106 分钟
产地 中国大陆
语言汉语普通话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中国大陆 2012年2月10日
发行商中国电影集团公司
公映许可电审数字[2011]第517号
票房8531万人民币(中国大陆)

我愿意》(英语名:I Do)是2012年中国爱情片,孙周导演,孙红雷李冰冰段奕宏主演。

故事大纲[编辑]

王洋和唐微微是大学时期的青春恋人。他们像很多年轻时代的恋人一样,在步入社会的时候,遭遇梦想和现实的碰撞。唐微微迅速找到自己的位置,但是王洋却因为不肯与不懂妥协而屡屡碰壁。唐微微常常“教育”王洋,希望王洋能够“现实”一些,王洋内心越发自卑,最后离开唐微微,不辞而别。

数年之后,唐微微历练为职场白骨精,但情路坎坷,孑然一身。女友靳小令帮她网络征婚,但高不成低不就,一直没有遇到合适的人选。杨年华出现在唐微微面前时,是一落魄中年,开着QQ,唐微微虽然对杨年华有好感,但并没有把杨年华考虑为结婚人选。就在这时,王洋出现了,以钻石王老五的身份——一家钻石卖行的董事长。

登場人物[编辑]

主演
客串

票房[编辑]

中国大陆收获8544万人民币。

制作[编辑]

2011年9月19日在北京开机[1],11月8日拍摄完毕[2]

参考文献[编辑]

  1. ^ 孙周新片《我愿意》开机 孙红雷骑单车扮王子. 北京晨报. 2011-09-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3-15). 
  2. ^ 《我愿意》关机备战贺岁档 李冰冰奉旨"脱光". Mtime时光网. 2011-11-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3-15).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