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親甘地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我的父親甘地
Gandhi, My Father
基本资料
导演Feroz Abbas Khan
监制Anil Kapoor
编剧Feroz Abbas Khan
主演Darshan Jariwala
Akshaye Khanna
Bhumika Chawla
Shefali Shah
语言印地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07年8月3日

我的父親甘地》(英語:Gandhi, My Father)是2007年的印度電影,由費羅茲·阿巴斯·罕英语Feroz Abbas Khan導演,寶萊塢的演員安尼·卡浦爾擔任製片人,本片公演于2007年8月3日。

影片攝制于南非印度孟買艾哈邁德堡。藉甘地之子哈里勞·甘地的口敘述聖雄的一生。

背景與原作[编辑]

影片主要參照原著書。

  • Chandulal Bhagubhai Dalal著:《哈里勞·甘地的一生Harilal Gandhi:A Life)》 [1]

以及Khan導演的戲劇:

</REF>

影片首映式[编辑]

因為影片裡很多場面攝於南非2007年7月影片首映於南非,前總統納爾遜·曼德拉致賀詞,塔博·姆贝基(Thabo Mbeki)總統與各內閣成員全數出現在首映儀式上,以示對聖雄甘地的崇高敬仰。 [2]

印度對影片的評議[编辑]

影片尚未發行,爭議已經很多,印度教徒說在影片中甘地的兒子已皈依了回教,不屑再代議其偉大的父親,據說在印度許多邦个里面禁演此部影片[來源請求]

主要演員[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1]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by 存档副本. [2007年7月22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年11月9日). 
  2. ^ Anil Kapoor moved to tears in South Africa. [2007-11-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9-26). 
  3. ^ 存档副本. [2007-11-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5-22).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