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猴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新德里猴人Monkey Man of New Delhi)是2001年出現在新德里的神秘傳說生物。《芒戈的自然远征》认为,新德里的猴人其实是豹一类的猫科动物,而猴人传说来自于梅加拉特邦的一种神秘动物。

事件始末[编辑]

在2001年5月,印度首都新德里出現了像猴子般的怪異生物的目擊報告。最常見的說法是,牠是一隻半人半猴的「猴人」[1]

目擊者對猴人的描述為:戴著金屬頭盔,有著金屬爪子,發光的紅色眼睛,在牠的胸前有三個鈕扣,能透過在它的胸前的軟毛下隱蔽的主機板上噴水。這個生物覆蓋著密集的粗黑毛髮,身高約四英尺。牠可以毫不費力地跳躍至屋頂,用牠那雙修長又帶毒的利爪抓傷別人,而且神出鬼沒。

關於猴人在自然界方面的理論涉及範圍,有人說牠是「神明的具體化」,也有人說牠是野人(Bigfoot)。也有人說牠是遭到軍事單位遺棄的半機械人

2001年5月曾傳出有一名孕婦和一名男子為了倉皇逃避猴人,在驚嚇狀態下不慎失足摔死。另外還有一人是因鄰人在睡夢中大喊猴人來了,而從屋頂跳下致死。

為了平息民間的澎湃情緒,警方公開懸賞五萬盧比(折合一千多美元),給任何提供情報而捕獲這隻「頑皮鬼」的人。

警察試圖捉住這個生物,而讓由畫家所繪的猴人印象圖畫發行。今天的許多人仍然相信這個「猴人」還會繼續在街道上出現[2]

事件[编辑]

  • 在5月13日,有15個人遭受了傷害,範圍從擦傷到咬傷和抓傷。
  • 在5月15日,在鄰居呼喊他們看見了猴人以後,有孕婦從樓梯往下逃走時失足摔死。
  • 四英尺高的印度教修行者,被錯認為猴人,遭憤怒民眾毆打。

裁決[编辑]

從來沒有任何「猴子人」的照片或者被捕獲,傷者所受到的抓痕被認為可能是由老鼠或者小猴子所產生。官方精神病學的報告提議傷者的傷口大多數是來自鈍器,受傷地點則在暗處,很可能起源於事故。

未受過教育的鄉村居民,高迷信的一個層次,和人口大部分在街道上睡覺的事實,並且在房頂上有真實猴子的出現,很有可能是集體癔病的一個例子。

謠言[编辑]

警方在經過連夜搜尋後,迄今仍無法一窺「猴人」的廬山真面目。他們認為,這是居民在無聊的炎夏時刻,融合自己怪誕的想像力與豐富的幻想所創造出來的怪物。

東德里警局副局長拉爾說,這種謠言特別容易在窮人與文盲之間流傳開來。他說,這是來自於這些人內心深層的潛意識,是出自於對未知的恐懼,以神怪傳說作為包裝。

印度理性主義協會已將這種怪異現象定位在「大眾妄想症」,而且根據福爾摩斯的演繹推理法則,強調這個虛構的怪物根本沒有留下任何足跡。

參考[编辑]

  1. ^ 马云飞主编. 百科系列 野人与怪兽. 武汉: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 2013.04: 99–100. ISBN 978-7-5352-4998-2. 
  2. ^ 李也编著. 世界奇异档案记录 第三季. 长春:吉林文史出版社. 2015.07: 99–101. ISBN 978-7-5472-2759-6.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