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格兰烧蛤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新英格兰烧蛤
起源地 美國
地区新英格兰
主要成分贝类和蔬菜

新英格兰烧蛤(英語:New England clambake[1]美国新英格兰地区的一道海鲜菜,传统的烧蛤会在海边挖炕窑,将蛤蜊、其他贝类、龙虾、辅以玉米和土豆等一起放在两层海藻之间烹制。

新英格兰烧蛤通常在夏季各类活动上食用,例如节日庆典、家庭团聚、消防站筹款、政治党团活动、婚宴、教会活动等。在以前,当地的一些原住民部落会在冬季过后从森林移居到海岸,他们会在海滩上挖坑,用石块填满坑壁,并在其中生火。待数小时后,火焰熄灭,石块已被烤得滚烫。人们接着会在石块上铺上一层海藻以保持食材湿润,再放上蛤蜊、其他海货,以及土豆、南瓜、玉米等,然后在食物上再铺一层海藻,最后覆盖上兽皮,以这样的方式将食材慢慢烧熟。1800年代后,这类烹饪方式开始在新英格兰地区的移民间流行。如今,人们仍会使用海藻,但不少时候不会再挖坑,而是使用其他器皿或者灶代替,兽皮也被改用防水布。[2][3]此外,新英格兰一些地区已经禁止在海滩上这么做。[4]

参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