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斯特历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明斯特的市徽

明斯特是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北部的一座城市。明斯特是一個大學城,也是幾個重大歷史事件的见证地。

早期[编辑]

793年,查理大帝派出作為傳教士的弗里斯蘭人利德格尔(後來被封為聖徒)來教化他一直與之交戰的萨克森人,並將他最近拆除的法蘭克要塞Mimigernaford(“舍河上的淺灘”)作為總部,位於從科隆到弗里西亞的道路。利德格尔是烏得勒支和約克學派的產物,該學派培養了許多在查理大帝的廷臣,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阿尔琴。他在舍河的右岸建造了他的教堂和迴廊,位於被稱為Horsteberg的高處:這就是明斯特(Münster 字面意思是修道院)名字的来源。805年,利德格尔前往羅馬被任命為明斯特的第一任主教,並很快創辦了一所學校。浅滩和十字路口、市場、主教管理中心、圖書館和學校的結合,使明斯特成為西北德一個重要的中心。在中世紀,明斯特是漢薩同盟的主要成員。到16世紀初,明斯特人口已超過15,000人,並在其領土上實現了相當程度的自治。

View from the south-west of Münster in 1570 as seen by Remius Hogenberg. On the left is the Überwasserkiche, in the center is St. Pauls Cathedral and to its right St. Lambert's Church, and on the far right is the Ludgerikirche

步入現代[编辑]

Münster: the Prinzipalmarkt with St Lambert's church.

1780年,明斯特大学(正式名称威斯特法倫·威廉大學(德语:Westfälische Wilhelms-Universität))成立,现已成为欧洲主要的卓越教育和研究中心,拥有艺术、人文、神学、科学、商业和法律等众多院系。目前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约4万人。1802年,明斯特在拿破仑战争期间被普鲁士征服。 它成为普鲁士威斯特伐利亚省的首府。 一个世纪后的1899年,该市港口开始运营,该市与多特蒙德-埃姆斯运河相连。

二戰[编辑]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明斯特被设立為德國國防軍第6軍區(Wehrkreis)的總部(Hauptsitz),由步兵上将格哈德·格洛克指揮。最初由威斯特伐利亞和萊茵蘭組成,在法國戰役後擴大到包括比利時的歐本-馬爾梅迪地區。總部控制著明斯特埃森杜塞爾多夫伍珀塔爾比勒費爾德科斯菲爾德帕德博恩赫爾福德明登代特莫爾德林根奧斯納布呂克雷克林豪森蓋爾森基興科隆的軍事行動。明斯特是第623步兵軍的驻地。明斯特也是第6第16第25裝甲師第16裝甲擲彈師的所在地;以及第6266986106126196199211227253254264306326329336371385716步兵師的驻地。

戰後[编辑]

從1974年起,這座城市是美國藝術家月亮狗(Moondog)的住所,他是一個崇拜戰後德國的古怪人物。2003年,明斯特主辦了中歐信息學奧林匹克競賽。

参考来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