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卜拉欣二世 (尕勒莽)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易卜拉欣二世(İbrahim II;?—1464年),尕勒莽王朝贝伊

易卜拉欣貝伊與奧斯曼帝國[编辑]

易卜拉欣貝伊是穆罕默德貝伊英语Mehmet II of Karaman的兒子。他反抗他的叔叔阿里貝伊英语Bengi Ali of Karaman,1424年在得到奧斯曼帝國的支持下成為尕勒莽王朝的贝伊;然而奧斯曼的幫助並沒有保證易卜拉欣對帝國的忠誠[1]。他暗自與匈牙利王國結盟對抗奧斯曼。

大眾傳媒下的易卜拉欣[编辑]

2012年土耳其歷史動作片《征服 1453》中,易卜拉欣由阿爾斯蘭·伊茲密爾飾演。他被描述為因皇帝君士坦丁十一世挑起而對抗奧斯曼帝國的贝伊,後來他決定與穆罕默德二世達成和平協議。

參考資料[编辑]

  1. ^ Halil İbrahim İnal: Osmanlı Tarihi, Nokta Kitap ,2008,İstanbul, ISBN 978-9944-1-7437-4 P.128
官衔
前任者:
本吉·阿里貝伊英语Bengi Ali of Karaman
尕勒莽王朝贝伊
1424年-1464年
繼任者:
艾薩克英语İshak of Kara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