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蜂族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條蜂族
雄性毛跗黑條蜂 Anthophora plumipes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节肢动物门 Arthropoda
纲: 昆虫纲 Insecta
目: 膜翅目 Hymenoptera
科: 蜜蜂科 Apidae
亚科: 蜜蜂亚科 Apinae
族: 條蜂族 Anthophorini

無墊蜂屬 Amegilla
条蜂屬 Anthophora
中美条蜂屬 Deltoptila
長足條蜂屬 Elaphropoda
細条蜂屬 Habrophorula
回条蜂屬 Habropoda
擬条蜂屬 Pachymelus
原回条蜂屬 Protohabropoda
[1]

条蜂族Anthophorini)是蜜蜂科很大的一族,全球大约有超过750个物种。大部分物种在無墊蜂屬藍帶蜂屬。所有的物种都是独立性,尽管很多在一起筑巢。几乎所有物种在土壤中筑巢,或者在河边或者在平坦的地面。

该族蜜蜂很容易辨认,通常个头很大(达3厘米),很强壮、毛茸茸,有明显突出的面孔,翅膀顶端布满了细小的乳头。腹部为带状,跟其它蜜蜂相比翅膀不成比例的短。它们的嗡嗡声是高音调,它们通常在花上盘旋,以花为食。雄性面部有白色或黄色印记。

参考资料[编辑]

  1. ^ Dehon, M.; Michez, D.; Nel, A.; Engel, M. S.; De Meulemeester, T. Wing Shape of Four New Bee Fossils (Hymenoptera: Anthophila) Provides Insights to Bee Evolution. PLOS ONE. 2014, 9 (10): 1–16. PMC 4212905可免费查阅. PMID 25354170. doi:10.1371/journal.pone.0108865. 
  • C. D. Michener (2000) The Bees of the World,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