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路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极路由是中国大陆的一个路由器品牌。其特殊功能有手机远程管理、局域网文件中转站(需sd卡)、迅雷远程下载、App Store加速、小米应用商店加速、ss代理(第三方插件)等。

目前,该品牌的产品有极壹、极壹S、极壹S硬盘版、极卫星、极贰等。

网络封锁[编辑]

极路由官方域名 hiwifi.com 被 GFW 限制,导致 http 链接只能在大陆访问。因此极路由在大陆以外运作不顺畅,部分服务可能出现没有响应的情况。

其它子域名如官方论坛 bbs.hiwifi.com 也存在同样的情况。部分可以通过 https 访问解决。

获取 root 权限[编辑]

极路由固件基于 OpenWrt 二次开发,是一个 Linux 的分发版本。获取 root 权限曾经可以通过极路由的 “搜狐视频” 插件配合低版本固件(9006)进行破解,但目前这一方法被官方封堵,已经失效。

目前唯一的方法是开通“开发者模式”。作为目前唯一有效的 root 方法,其存在如下弊端:

使用第三方固件[编辑]

在获得 root 权限后,极路由可以刷入第三方固件。大多第三方固件都是 OpenWrt 的变种或衍生产物。

屏蔽广告事件[编辑]

极路由内置“视频广告屏蔽”的插件,部分视频网站广告被屏蔽。2014年11月3日,爱奇艺公司向北京海淀法院提起诉讼,极路由构成不正当经营,罚款40万元。[1]

參考資料[编辑]

  1. ^ 极路由屏蔽爱奇艺广告,被判赔偿40万元. [2014-11-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3-12).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