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冲夜奔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林冲夜奔
Pursuit
基本资料
导演程刚
监制邵逸夫
编剧程刚
施耐庵
主演岳华
樊梅生
杨志卿
制片商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
片长88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粵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屬香港
  • 1972年1月6日 (1972-01-06)
[1]
发行商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

《林冲夜奔》(英語:Pursuit)是1972年程刚導演的香港剧情片,由岳华樊梅生領銜主演;影片名取自於京劇《林沖夜奔》,影片主要讲述林冲被高太尉陷害,后来上了梁山的故事。[2]

劇情簡介[编辑]

林冲原本是八十万禁军教头,并且在一次意外,遇到了一位叫鲁智深的英雄豪杰,并成为了朋友。

然而,因为林冲有一个漂亮的妻子,所以被高衙内纠缠,并且因为高衙内有高太尉这个后台,所以他自然是敢肆意妄为,并且和高太尉一起设计陷害林冲,从而霸占其妻子。

虽说最初林冲对于这种事是尽量置之不理,可是高太尉和高衙内却时时刻刻的想要至林冲死地,并且自己的妻子也因为误认为自己死去而自杀。于是林冲最后不得不决定对此做出反抗,并先后杀死了高衙内和高太尉,随后上了梁山……

职员表[编辑]

演员表[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介绍. 《中国电影大辞典》第 1274 頁. 
  2. ^ 介绍. 《香港文化总览》第 382 頁. 
  3. ^ 职员表. 相关介绍. [2022-03-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11). 

相關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