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浪區域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樂浪區域
朝鮮語名稱轉寫
 • 諺文락랑구역
 • 漢字
 • 文化观光部2000年式 Rangrang-guyeok
 • 馬科恩-賴肖爾表記法 Rangrang-guyŏk
樂浪區域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位置
樂浪區域
樂浪區域
坐标:38°58′N 125°41′E / 38.96°N 125.69°E / 38.96; 125.69
國家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
行政區9洞、9里

樂浪區域朝鲜语:락랑구역樂浪區域 Rangrang guyŏk */?)是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平壤直轄市的19個行政區域的其中之一,有古代漢朝時期的樂浪郡遺跡。

地理[编辑]

樂浪區域位於平壤市西部從西向南流的大同江的左岸(南岸)。東北方與大同江相隔有平川區域船橋區域等地的都心部,北方有万景台区域,西方是南浦市千里馬區域,南方是江南郡,東方與力浦區域相接。

在市中心靠近的部分正在市街地化。在大同江沿岸的統一路,有於2003年從原來的農民市場改編而成,現時朝鲜最大的綜合市場「統一路市場」。

歷史[编辑]

前108年,漢武帝衛滿朝鮮,在今日的平壤附近設置樂浪郡。現時在樂浪區域的土城里還有土城跡土城里土城),在周邊有從漢代到晉代初期營造的墳墓群(樂浪漢墓)。朝鮮日治時期曾經進行發掘,結果在土城里土城發現了建築物、道路、倉庫群及寫有「樂浪」的文字的瓦片發現,估計這個土城是當時樂浪郡的郡治(政府辦公室所在地),於是把土城稱為「樂浪土城」。

在朝鮮日治時期,現時的樂浪區域是大同郡大同江面等一帶的地方。其後,於1959年9月與平壤市東區域、江南郡中和郡等地的一部分組成新設立的樂浪區域,並成為平壤市的一部分。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