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 (塔羅牌)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萊德·偉特塔羅牌英语Rider–Waite Tarot中的死神。

死神(XIII)是传统塔罗牌中第13张皇牌大阿爾克那牌。用于塔罗牌游戏以及占卜英语Tarot card reading。这张牌通常描绘死神,用于占卜时通常被解释为预示一个人生活中的重大变化。

牌面[编辑]

在某些牌组如馬賽塔羅牌英语Tarot of Marseilles維斯康蒂·斯福扎塔羅師英语Visconti-Sforza Tarot,省略牌上的名称,称其为“无名之牌”,通常带有比字面上死亡更广泛的含义。还有其他牌组将死亡称为“重生”或“死亡重生”。

死神牌通常描绘死神,即死亡的化身。在一些牌组中,死神骑着一匹苍白的马,并经常手持镰刀或长柄镰刀。死神周围是来自各个阶层的死者和垂死者,包括国王、主教和平民。在萊德·偉特塔羅牌英语Rider–Waite Tarot中描绘的是一具骷髅手持印有约克白玫瑰的黑色旗帜。

背景中有两座塔和冉冉升起的太阳。

例子[编辑]

牌義[编辑]

根据伊甸·格雷英语Eden Gray和其他相关作者的观点,这张牌实际代表肉体死亡的情况并不常见,相反它通常意味着结束,可能是一段关系或兴趣的结束,从而带来更强烈的自我意识。[1][2]

事实上,格雷将这张牌解释为从旧的思维方式转变为新的思维方式。死神所骑的马踩在俯卧的国王身上,象征着就连王权也无法阻止变革。[3]

根据格雷的观点,倒置的牌可以被解释为停滞不前和无法移动或改变。[4]

根据愛德華·偉特于1910年出版的《塔羅牌的圖畫鑰匙》中所述,死神牌具有几个占卜上的关联:[5]

正位牌義
死神——结束,死亡,毁灭,腐败;对于男性来说,意味着失去恩人;对于女性来说,意味着许多相反的事情;对于未婚女子来说,意味着婚姻计划的失败。
逆位牌義
惰性,沉睡,昏睡,僵化,梦游症;希望破灭。

在占星学中,死神牌与冥王星和天蝎座相关。[6]

其他版本[编辑]

  • 在神话塔罗牌中,死神牌由哈得斯描绘。
  • 在太阳和月亮塔罗牌中,死神牌被描绘成一个沐浴在火焰中、带有翅膀的女性。标题是《死亡重生》
  • 在星旋塔罗牌中,死神牌被描绘为倪克斯抱着孩子桑納托斯

参考资料[编辑]

  1. ^ Gray, Eden. The Complete Guide to the Tarot.
  2. ^ Bunning, Joan. Learning the Tarot.
  3. ^ Gray, Eden. Complete Guide to the Tarot (1970). New York: Crown Publishers.
  4. ^ Gray, Eden. The Tarot Revealed (1960). New York: Bell Publishing Company.
  5. ^ Waite, Arthur Edward. The Pictorial Key to the Tarot. New York: Samuel Weiser. 1979: 285. ISBN 0-87728-218-8. 
  6. ^ The Death Tarot Card. askAstrology. [2023-07-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08). 

相关项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