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葡萄酒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波蘭葡萄酒

波蘭葡萄酒波蘭語Polskie wino)為波蘭所生產的葡萄酒。波蘭的葡萄栽培和起源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十世紀皮亞斯特王朝時期。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大多數釀酒廠在波蘭人民共和國的共產主義政權下被國有化。回歸資本主義後,市場經濟回歸,國際葡萄酒公司重新遷入,隨後出現了一段整合期。大型酒莊已採用現代葡萄酒生產方法,並採用歐盟的葡萄酒法規,保證了葡萄酒的品質。如今,波蘭的葡萄酒產業共有151家正式註冊的酒莊(2016/2017產季),按照2008年頒布並更新的國家葡萄酒法的規定,在波蘭銷售和生產葡萄佐餐用酒[1][2]

產地[编辑]

波蘭綠山城的葡萄園

波蘭西部盧布斯卡省綠山城被稱為波蘭的“葡萄酒之城”[3]。目前为波兰两大葡萄栽培和白葡萄酒酿造地区之一,當地第一座葡萄酒厂建造于1214年左右。从1852年起,一年一度的綠山城葡萄酒節会在这里举办。

波蘭的葡萄酒產區[编辑]

位於巴查爾·戈爾尼,喀爾巴阡山省的酒莊

先前的葡萄酒生產主要集中在波蘭的南部(盧布林、下西里西亞、小波蘭和喀爾巴阡山省);現在波蘭國內各地皆有生產葡萄酒。[4]

参考文献[编辑]

  1. ^ Winnica Golesz. Winnica Golesz. [2019-08-12]. 
  2. ^ Poland – a wine-making country?. University of Warmia and Mazury in Olsztyn. 2018-11-30 [2019-08-12] (英语). 
  3. ^ Qubus Hotel Zielona Góra – The city's attractions. Qubushotel.com. [24 September 2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9-24). 
  4. ^ Whites and reds: why Polish winemaking is thriving again. Notes From Poland. 2021-11-19 [2022-04-01] (美国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