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尔温吉人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特尔温吉人是公元3世纪至4世纪生活在多瑙河下游北部德涅斯特河以西的哥特民族,他们与格鲁森尼人联系密切,与罗马帝国有重要互动。[1]他们构成了公元376年穿越多瑙河的哥特人的主体,是西哥特人的祖先之一。首领菲列德根阿德里安堡战役中击败罗马帝国。

参考资料[编辑]

  1. ^ Heather, Peter. Tervingi. Nicholson, Oliver (编). The Oxford Dictionary of Late Antiquity.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2018 [26 January 2020]. ISBN 978019174445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18). Tervingi... Gothic confederation which took control of modern Moldavia and Wallachia c.3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