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龍怪客4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猛龍怪客4
Death Wish 4: The Crackdown
電影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傑·李·湯姆遜英语J. Lee Thompson
监制潘喬·寇納(Pancho Kohner
剧本蓋爾·摩根·希克曼英语Gail Morgan Hickman
原著角色
布萊恩·加菲爾德英语Brian Garfield作品
主演
配乐約翰·比沙拉特英语John Bisharat
保羅·麥卡勒姆(Paul McCallum
瓦倫丁·麥卡勒姆英语Valentine McCallum
摄影吉迪恩·波拉斯(Gideon Porath
剪辑彼得·李-湯姆遜(Peter Lee-Thompson
制片商坎農集團英语The Cannon Group, Inc.
片长99分鐘
产地美國
语言英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87年11月6日 (1987-11-06)(美國)
发行商坎農電影發行英语The Cannon Group, Inc.
预算500萬美元
票房690萬美元[1]
前作与续作
前作猛龍怪客第三集
续作猛龍怪客第五集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猛龙怪客4:镇压
香港末路猛龍[2]
臺灣猛龍怪客4
猛龍怪客第四集
猛龍怪客4:鎮壓

猛龍怪客4》(英語:Death Wish 4: The Crackdown)是一部1987年美國私刑英语Vigilante film動作驚悚片,1985年電影《猛龍怪客第三集》的續集,也是《猛龍怪客英语Death Wish (film series)》系列電影的第四部作品。電影由傑·李·湯姆遜英语J. Lee Thompson執導,查理士·布朗遜主演,再次飾演保羅·柯西(Paul Kersey)。劇情講述保羅女友的女兒因吸毒過量死亡後,開始追查幕後兇手,並被報社老闆奈森·懷特(Nathan White約翰·P·萊恩英语John P. Ryan飾演)招募,負責緝拿洛杉磯毒品交易的毒梟們。

《猛龍怪客》系列電影的前三集導演麥可·韋納被湯姆遜所取代,成為湯姆遜與布朗遜的第七次合作。與前作相比,《猛龍怪客4》的預算大幅降低,院線發行範圍也更加有限。電影1987年11月6日在北美上映,口碑及票房皆不佳。寶萊塢電影《大陰謀家英语Mohra》是該片的非官方翻拍版[3]

劇情[编辑]

上集事件發生大約一年後,保羅·柯西回到了洛杉磯,在自己開設的小公司擔任建築師,過著平靜的生活,但過去作為義警的噩夢一直困擾著他。保羅的現任女友是凱倫·謝爾頓,凱倫的女兒艾莉卡和男友蘭迪一起去遊樂場,結識了喬喬·羅斯。喬喬私下提供艾莉卡霹雳可卡因,導致她死於服藥過量。保羅懷疑這與蘭迪有關,於是偷偷跟著他去了遊樂場。喬喬殺了與自己對質的蘭迪,隨後保羅開槍殺死了他

在家裡,保羅收到了一個包裹,表明寄件人知道他是「義警」,並接到一通電話,威脅如果保羅不見面就報警。保羅被帶到秘密小報出版商奈森·懷特的豪宅。懷特表示,自己的女兒也因吸毒過量而死,希望聘請保羅來消滅洛杉磯的毒品交易。有兩個主要幫派爭奪當地的毒品供應:艾德·扎卡里亞斯,以及傑克與東尼·羅梅羅兄弟的勢力。保羅接受後,收下了懷特向提供的武器和資訊。與此同時,當地警察席德·萊納與菲爾·野崎警探介入喬喬之死的調查。

保羅潛入扎卡里亞斯的莊園,擔任派對調酒師。在竊聽電話後,他目睹了扎卡里亞斯謀殺了一名同事,然後才被對方發現。扎卡里亞斯命令保羅幫忙抬出屍體,同時示意自己的一名手下在完事後殺死保羅,但保羅殺了該名手下後逃跑。保羅在一家餐廳裡用酒瓶裡的炸彈殺死了扎卡里亞斯的三名打手:阿特·薩內拉、丹尼·莫雷諾和傑克·斯坦,之後又在一間高級公寓中殺了羅梅羅兄弟的頭號殺手法蘭克·鮑格斯。幾天後,懷特指示保羅前往聖佩德羅英语San Pedro, Los Angeles,當地的漁港充當扎卡里亞斯販毒活動的幌子。保羅闖入,殺死了幾名黑幫,並用定時炸彈炸毀了毒品加工室。野崎揭露自己是為扎卡里亞斯工作的腐敗警察,並要求保羅說出他為誰工作,但保羅反殺了對方。

保羅得以引出扎卡里亞斯和羅梅羅兄弟在油田見面,並挑撥他們互相殘殺,一場槍戰爆發;最後兩支販毒集團皆被瓦解,保羅親手殺死了扎卡里亞斯,並稱對方的毒品害死了艾莉卡。懷特向保羅表示祝賀,並約他出來碰面,但對方的手下卻用汽車炸彈埋伏,保羅險些逃脫。保羅憤怒地回到懷特莊園,卻發現一名陌生人自稱為奈森·懷特,原來假懷特冒用了其身份。假懷特的真實身份為第三位毒梟,利用保羅消滅對手,藉此漁翁得利。兩名警察接近保羅並逮捕了他,但保羅認出他們是冒牌貨而讓車子翻覆,自己藉機逃走。

為了除掉保羅,假懷特綁架了凱倫,並利用凱倫作為誘餌。萊納警探在保羅的公寓裡等待,想為野崎報仇,但保羅聲稱野崎是扎卡里亞斯的同夥,最後把萊納打暈。保羅拿起裝有榴彈發射器的步槍,前往假懷特指定的會面地點──商業大樓的停車場。在殺死了許多手下後,保羅跟隨懷特進入溜冰場英语Roller rink,殺光了幫派的剩餘成員,然後在屋頂上與假懷特和凱倫對峙。凱倫掙脫束縛並試圖逃跑,但懷特殺死了她,保羅對此震驚,於是發射了最後一顆榴彈回敬對方。殺死對方後,保羅被到達的萊納命令投降,但保羅只是走開並說「隨你的便」。最後,萊納放下了槍,決定放他走。

演員[编辑]

票房[编辑]

《猛龍怪客》在美國上映首週排名第六。美國總票房為500萬美元,利潤約200萬美元[4]。據Film Inquiry指出,本片在500萬美元的預算下,總票房不到700萬美元,「為瀕臨破產的坎農集團又增添了一大筆財務失敗的清單」[5]

參考文獻[编辑]

  1. ^ Death Wish 4: The Crackdown (1987). Box Office Mojo. [2012-07-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1-04). 
  2. ^ 末路猛龍. 香港外語電影資料網. [2023-10-10]. 
  3. ^ Ray, Arnab. The movie that caused the world's water crisis Mohra at 25. The Times of India. 2019-07-07 [2019-12-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8-17). 
  4. ^ Weekend Box Office. Los Angeles Times. [2012-07-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2-21). 
  5. ^ Looking Back at the DEATH WISH Franchise. 2017-02-17 [2023-1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25).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