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宗震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王宗震(16世紀—17世紀),福建泉州府晉江縣[1]明朝政治人物。

生平[编辑]

王宗震是萬曆四十六年(1618年)戊午科舉人,授崇仁知縣,當時有流寇七千多人入侵樂安,距離崇仁只有百餘里,他修葺城垣、加高垛口作為守禦,到五月賊人入侵崇仁縣界,乘著下雨直逼城外,他親自登城固守,火炮弓箭大石齊下,令賊人大多受傷或擊斃才解圍;不久援兵來臨,四面擊殺、流寇逃遁,巡按倪元珙為他報上功績,但未上奏他卻已在計典罷官,功績具奏後才晉階奉直大夫[1]

引用[编辑]

  1. ^ 1.0 1.1 道光《晉江縣志·卷四十四·人物志·宦績之五》:王宗震,萬厯戊午舉人,授崇仁令。流寇七千餘犯樂安,距崇百餘里。宗震修葺城垣,增高雉堞,為守禦計。比五月,賊侵崇界,乘雨直薄城外。宗震登城固守,火炮矢石齊下,賊多傷斃,圍始解。嗣援兵至,四面擊殺、賊乃遁。巡按倪元珙敘功未上,而宗震以不避鼠器,計典、罷職。具揭陳奏,晉階奉直大夫。

參考文獻[编辑]

  • 道光《晉江縣志》·卷四十四·人物志·宦績之五
官衔
前任:
牟穗
明朝崇仁縣知縣
1631年-1632年
繼任:
徐佩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