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查·尤爾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Lieutenant General
理查·S·尤爾
Richard S. Ewell
昵称禿子(Baldy)
老禿頭(Old Bald Head)
出生(1817-02-08)1817年2月8日
美國華盛頓特區喬治城
逝世1872年1月25日(1872歲—01—25)(54歲)
美國田納西州斯普林希爾英语Spring Hill, Tennessee
效命美國 美國
美利堅聯盟國 邦聯
军种 美國
 聯盟國陸軍
服役年份1840–1861(聯邦)
1861–1865(南軍)
军衔 上尉(聯邦)
中將(南軍)
统率北維吉尼亞陸軍第二軍
参与战争
亲属班傑明·斯托德特(爺爺)

理查·斯托德特·尤爾(英語:Richard Stoddert Ewell,1817年2月8日—1872年1月25日)是南北戰爭期間的邦聯(南軍)中將,為石牆傑克森李將軍的手下之一,但後於蓋茨堡之役史波特斯凡尼亞郡府之役中失手,影響其聲譽。

生平[编辑]

戰前[编辑]

1817年2月8日 尤爾生於華盛頓特區的Georgetown。三歲起於威廉王子縣長大。1840年,他於西點軍校畢業後,前往墨西哥戰鬥

戰時[编辑]

1861年內戰之始,尤爾退出聯邦,加入維吉尼亞州的邦聯軍隊。他第一年就成了少校,因為懂得不少狡猾的戰術,而邦聯軍正好需要這一類將領。

第一次牛奔河之役中尤爾很少投入戰事。而在河谷會戰中,他的作戰方案因為有別於石牆傑克森的方案而與之爭執,但最後一切聽命於傑克森。

後,他亦參與了七天戰役細德山之役第二次牛奔河之役等等。一直以來他都因為英勇敢戰而聲名大增。1862年8月28日,尤爾於Groveton受重傷,其間成功向曾拒絕他的Lizinka Campbell Brown求婚。不久,石牆身亡,尤爾得晉升成為邦聯軍中的第二兵團的司令。

1863年,尤爾的部隊大破從雪倫多亞河谷侵入的北軍,成為第一批北上馬里蘭州賓州的南軍。他奉李將軍的指示攻擊當地的一些北軍,但又猶豫不決,最後負傷逃離戰場。

此後,尤爾再不能於大型戰役中立戰功,相反,他多次被打敗,更於1865年4月6日向北軍投降。

戰後[编辑]

獲釋後,尤爾到 田納西州斯普林希爾 (Spring Hill)(他妻子的一個農場)度過餘生,死於1872年1月25日。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