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不能承受之情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情
Bent
基本资料
导演Sean Mathias
监制Michael Solinger
Dixie Linder
编剧Martin Sherman(原著劇本及電影劇本)
原著屈獄情[*]
主演克萊夫·歐文
Lothaire Bluteau
伊恩·麦凯伦
Brian Webber II
米克·贾格尔
裘德·洛
配乐菲利普·格拉斯
摄影Yorgos Arvanitis
剪辑Isabelle Lorente
制片商Film4 製作公司[*]
片长108分鐘
产地英國
语言英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1997年11月26日 (1997-11-26)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情》(英語:Bent)是一部1997年首映的英國電影,由Sean Mathias執導,克萊夫·歐文Lothaire Bluteau伊恩·麦凯伦等主演。

故事改編自1979年的同名舞台劇,以1930年代的納粹德國為背景,描述一名同性戀男子被送到集中營後的經歷。

劇情[编辑]

1920年代未至1930年代初魏瑪共和國柏林,本是同性戀者的天堂,但希特拉掌權後,同性戀者在德國的待遇卻每况愈下。

Max出身自一個富裕家庭,卻因他的同性戀性傾向而和家人鬧翻了,他在柏林與男朋友Rudy同居,卻仍然過著夜夜笙歌的生活。1934年某一晚,Max不理會Rudy的反對,帶了一個納粹衝鋒隊隊員回家,卻適逢希特拉恩斯特·罗姆及罗姆率領的冲锋队下手(即長刀之夜那一晚),Max只好帶著Rudy逃離柏林。

Max向也是同性戀的叔父Freddie求救,Freddie勸Max離開德國,甚至為Max辦了假證件,但Max卻不肯丟下Rudy獨自逃走,兩人唯有繼續他們的逃亡之旅。期間他們被蓋世太保捉到,將兩人送往達豪(Dachau)集中營。在途中,士兵對Rudy拳打腳踢,但Max為了自保,假裝不認識Rudy。最後Rudy被活活打死,而Max則決定為了在集中營中受到稍微較好的對待,假扮猶太人

到了集中營,Max如他所願被分獲一顆黃色的六芒星(即代表猶太人的大衛星),而不是倒轉的粉紅三角形。士兵安排他與在火車上認識的另一名男同性戀者Horst一起工作,把一堆石頭從一個位置搬到另一個位置,跟著再搬回去原本的地點。最初Horst因為目睹Max怎樣對Rudy而不肯和Max說話,但日子有加後,兩人為了解悶,終於開始談了起來。Horst雖然不贊同Max假扮異性戀者的做法,卻沒把他供出來,只表示以真的一面死去總好過以假的一面偷生。

兩人逐漸成為朋友,更愛上對方,雖然不敢有實質的接觸,卻用言語及想像力「做愛」。某天,Horst病倒,Max對營中的長官謊稱生病的是Max,而把藥物騙上手,但最後卻因Horst忍不住咳嗽起來而被那長官發現。長官將兩人帶到集中營的電絲網,命Horst撲上電絲網,Horst卻轉身嘗試襲擊長官,結果被長官槍斃。Max見狀,只默默幫Horst脫下他的外套(即有倒轉的粉紅三角形的),將外套穿到自己身上,再撲向電絲網自殺。

演員[编辑]

另見[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