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人报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生意人报
Logo Kommersant.jpg
Kommersant publishing house headquarters.JPG
报社总部
類型日报
版式A2
擁有者阿利舍尔·乌斯曼诺夫
創刊日1989年12月9日,​31年前​(1989-12-09
語言俄语
总部 俄羅斯莫斯科
发行量120,000–130,000 (2013年6月)
ISSN1563-6380
網站www.kommersant.ru

生意人报》(俄語:КоммерсантъIPA:[kəmʲɪrˈsant],缩写 Ъ;俄國商報),是俄罗斯全国性日报。它由私人拥有,以俄文出版,内容多偏向经济与时政新闻。

历史[编辑]

《生意人报》最早可以追溯到创刊于1909年的同名报纸。1917年俄国革命爆发,布尔什维克建立了苏维埃俄国,并实施了严格的审查制度,这份报纸被迫停刊。

1989年末,随着东欧剧变与新闻自由的兴起,记者弗拉基米尔·雅科夫列夫莫斯科重新创立了《生意人报》[1]。报纸标题重新采用了在1918年俄语正写法改革中被删除的词尾不发音字母ъ

1990年1月至1992年9月,《生意人报》为周报,每周出版一次[2]。1997年,商业大亨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收购了该报社[3],及其旗下的诸多报刊[4]

2006年2月,别列佐夫斯基将报纸转售给格鲁吉亚富商巴德里·帕塔尔卡齐什维利。2006年8月,报纸被再度转售给俄罗斯富商阿利舍尔·乌斯曼诺夫[5]

自2008年12月9日起,该报的网站不再开设英文版。自2009年2月起,《生意人报》(俄文)开始在英国发行。

根据2009年5月特恩斯市场研究公司对全俄出版物摘引率的综述,《生意人报》已经与《俄罗斯报》、《消息报》并列,成为俄罗斯新闻界政治经济新闻的主要播报源[6]

参考[编辑]

  1. ^ Kommersant. Presseurop. 2012 [2012-04-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4-05) (英语). 
  2. ^ 生意人报. 俄羅斯大百科全書. 莫斯科. 2003年. ISBN 5-85270-201-3 (俄语). 
  3. ^ Fortune made in Yeltsin era. The Guardian. 2007-04-13 (英国英语). 
  4. ^ Prosecutors to save Russian teenagers from SMS pornography. Pravda. 2006-06-30. 
  5. ^ Alisher Usmanov. Forbes. [2007-07-23]. 
  6. ^ 李锡奎,孙倩. 俄罗斯大众媒体最新动态探微. 俄语学习. 2015, (5): 18–22. ISSN 0470-9055 (中文). 

參見[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