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迪利街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皮卡地里
里兹酒店

皮卡迪利街(英語:Piccadilly)是英国伦敦的一条主要街道,西到海德公园角,东到皮卡迪利圆环。皮卡迪利街完全属于威斯敏斯特市。这条街是A4公路的一部分,伦敦西部第二个最重要的交通动脉,倫敦地鐵的幹線皮卡迪利線便通過此路底下,並因此得名。皮卡迪利街东段的南侧是圣詹姆斯区,而皮卡迪利街的西段只有北侧建起了房屋,南侧是格林公园。皮卡迪利街的北侧是梅费尔区。

在皮卡迪利街上,有福南梅森食品店、皇家学院倫敦麗兹酒店和哈查尔兹书店(Hatchards)。 辛普森(Simpsons)曾经位居英国最好的服装店之列,20世纪30年代开设在皮卡迪利街。这个店在1999年关闭,原址现在是水石书店的旗舰店。这个地区拥有许多热门的夜总会,包括摄政街独家的“纸”(Paper)夜总会,和莱斯特广场好客的“声音”(Sound)夜总会。

歷史[编辑]

皮卡迪利街已有幾個世紀的歷史,但是沒有證據顯示它曾被用作羅馬道路[1]。在中世紀,它曾被喚作「通往雷丁的道路」(the road to Reading)或「由科恩布魯克英语Colnbrook而來的路」(the way from Colnbrook[2]。在都鐸時期,沿路兩旁建築開始蓬勃起來,由於衛生環境欠佳,當局曾經出手干預,下令禁止發展,奈何房地產炒賣熾熱,市民都對新政視若無睹[3]

1559-60年間,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一世將皮卡迪利街附近的土地賜予威廉·多丁頓(William Dodington),一年多後售予一釀酒商,之後輾轉落入一位名為羅伯特·貝克(Robert Baker)的裁縫手中[3] 。貝克以製造及售賣皮卡地里英语PiccadillPiccadill)款式的衣領發蹟,街道亦因而得名。

圖片集[编辑]

参考[编辑]

  1. ^ F. H. W. Sheppard (编). Piccadilly, South Side. Survey of London (London: London County Council). 1960, 29–30: 251–270 [26 March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9-17). 
  2. ^ Kingsford 1925,第97頁.
  3. ^ 3.0 3.1 F. H. W. Sheppard (编). The Early History of Piccadilly. Survey of London (London: London County Council). 1963, 31–32: 32–40 [26 March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9-06). 

文獻[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

坐标51°30′17″N 0°08′28″W / 51.50472°N 0.14111°W / 51.50472; -0.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