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子彈上的男人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站在子彈上的男人
The Naked Gun 2½: The Smell of Fear
電影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大衛·索克
监制羅伯特·K·魏斯英语Robert K. Weiss
编剧
原著白頭神探英语Police Squad!
大衛·索克
吉姆·亞伯拉罕英语Jim Abrahams
傑瑞·索克英语Jerry Zucker作品
主演
配乐伊拉·紐伯英语Ira Newborn
摄影羅伯特·M·史蒂文斯英语Robert M. Stevens
剪辑克里斯多福·格林伯里英语Christopher Greenbury
詹姆斯·R·西蒙斯(James R. Symons
制片商派拉蒙電影公司
片长85分鐘
产地美國
语言英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91年6月28日 (1991-06-28)(美國)
发行商派拉蒙影業
预算2300萬美元[1]
票房8690萬美元[1]
前作与续作
前作笑彈龍虎榜
续作脫線總動員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白头神探2½:恐怖的气味[2]
香港白頭神探再顯神威[3]
臺灣站在子彈上的男人[4]

站在子彈上的男人》(英語:The Naked Gun 2½: The Smell of Fear)是一部1991年美國犯罪喜劇片,由大衛·索克執導並與帕特·普羅夫特英语Pat Proft共同編劇,傑瑞·索克英语Jerry Zucker吉姆·亞伯拉罕英语Jim Abrahams擔任執行製片人。該片為1988年電影《笑彈龍虎榜》的續集,以及《白頭神探英语The Naked Gun》系列電影的第二部作品。由萊斯里·尼爾森繼續飾演法蘭克·雷賓英语Frank Drebin[5],其他主演包括普里西拉·普里斯萊喬治·甘迺迪O·J·辛普森羅伯特·高勒特英语Robert Goulet

《站在子彈上的男人》1991年6月28日在美國上映,取得褒貶不一的評價和成功的票房。續集《脫線總動員》於1994年推出。

劇情[编辑]

法蘭克·雷賓英语Frank Drebin獲美國總統喬治·H·W·布希邀請參加在白宮舉行的聚會,其中阿爾伯特·梅因海默博士將主導總統的國家能源方案,並將於下週在国家记者俱乐部上宣布自己的能源方案。由於梅因海默博士是是可再生能源的倡導者,使煤炭、石油和核工業的負責人對此感到不安。珍·史賓賽現已與法蘭克分手,並為梅因海默博士工作。某晚,她看見一名男子走向廂型車後,研究機構因一枚炸彈而引爆。

第二天早上,法蘭克前來勘查爆炸案時再次遇見了珍,以及珍的石油公司高管男友昆丁·赫斯堡,他對此非常嫉妒。法蘭克在酒吧遇見上司艾德·霍肯後又見到了珍,但兩人不歡而散。另一方面,赫斯堡在各家能源負責人會議上透露,自己綁架了梅因海默博士並讓厄爾·哈克偽裝成他的樣子,以在記者會上幫助他們背書。

特警隊追查起廂型車司機赫克托·沙維奇,但最後不但讓他逃脫,還因法蘭克對裝甲車失去控制、使城市動物園的動物得以逃脫。在當晚的一個聚會上,法蘭克對於梅因海默博士沒有馬上認出自己而感到疑惑。法蘭克因在聚會上造成混亂而打算到珍的家中向她道歉,但巧遇沙維奇企圖暗殺珍,直到法蘭克出手相救:沙維奇因被消防水管插入他的嘴而使大量的水注入體內、最後爆炸死亡。

第二天,特警隊直搗能源負責人會議的根據地,但法蘭克反遭赫斯堡捉住,直到艾德等人進來救出他和梅因海默博士。晚間,法蘭克、艾德、諾柏警探和梅因海默博士裝扮成一支墨西哥街頭樂隊進入記者會,雖然造成一些問題但仍讓真正的梅因海默博士上台演講,而冒牌貨厄爾·哈克則被捉住。赫斯堡帶著珍逃向建築物屋頂並與法蘭克三人發生槍戰;赫斯堡用珍來威脅法蘭克放下槍,並告訴他將用一個小型的定時核武器裝置殺光建築物中的所有人。之後,赫斯堡被艾德扔到樓下,雖然遮雨篷救了他一命,但隨即又被動物園裡的一頭逃脫的獅子殺死。

艾德和諾柏回到會場試圖疏散群眾,而法蘭克和珍最後成功解除了炸彈。總統在大眾面前讚揚了法蘭克,總統為他提供了一個特別職位——擔任聯邦警察小隊的負責人。但法蘭克拒絕,反向珍求婚,希望自己能再因工作而錯過愛情,而珍也表示答應。

演員[编辑]

著名演員莎莎·嘉寶及音樂家梅爾·托美英语Mel Tormé亦在片中以本人的身份客串演出,兩人分別飾演片頭被警車攔下的女子和與珍跳舞的男子[5]

參考資料[编辑]

  1. ^ 1.0 1.1 The Naked Gun 2½: The Smell of Fear. Box Office Mojo. [2020-07-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13). 
  2. ^ 白头神探2½:恐怖的气味 The Naked Gun 2½: The Smell of Fear (1991). 豆瓣电影. [2020-07-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13). 
  3. ^ 白頭神探再顯神威 1991. Tube.hk. [2020-07-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7-19). 
  4. ^ 站在子彈上的男人 THE NAKED GUN 2 2/1 THE SMELL OF FEAR. U2電影館. [2020-07-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7-19). 
  5. ^ 5.0 5.1 Ebert, Roger. The Naked Gun 2 1/2: The Smell Of Fear. Roger Ebert.com. 1991-06-28 [2020-07-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8).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