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曉芙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金庸武侠小说人物
紀姑娘/紀女俠/紀師姐/曉芙姑娘
小说倚天屠龍記
姓名紀曉芙
门派峨嵋派
师父滅絕師太
家庭楊逍(夫)
楊不悔(女)
殷梨亭(婿)
武功
内功峨嵋九陽功
绝技峨嵋劍法
兵器

紀曉芙金庸小說射鵰三部曲第三部《倚天屠龙记》的角色。

概述[编辑]

紀曉芙,是汉阳金鞭纪老英雄的女兒,原是峨嵋派掌門滅絕師太的愛徒,和武当派的殷梨亭也早有婚约,由于武功悟性高于除了周芷若外所有弟子,本為灭绝师太意屬的下任掌門人選。

在明教四大護教法王之一「金毛獅王」謝遜,搶走「屠龍刀」失蹤後,滅絕師太命令峨嵋派弟子找出他的下落,以搶走「屠龍刀」。

在來到向西行到川西大樹堡時,紀曉芙遇上楊逍,經過楊逍一番死纏爛打,紀曉芙愛上楊逍並委身於彼,後誕下一女兒,取名「楊不悔」,以誓對楊逍之愛不悔,並託人撫養。

直至丁敏君揭發紀曉芙守宮砂不見,那年稱在山下養病實是生了孩子,紀曉芙才離開峨嵋山,親自帶著不悔。

而後中了金花婆婆的圈套,前往蝴蝶谷求醫,遇上年幼的張無忌。滅絕師太追至蝴蝶谷,紀曉芙將實情原委全告訴滅絕師太,滅絕師太要紀曉芙去殺了楊逍,紀不肯遵師命,滅絕大怒之下一掌打碎紀曉芙天靈蓋,香消玉殞。

家系[编辑]

 
 
杨逍
 
紀曉芙
 
 
 
 
 
 
 
 
 
 
 
 
 
 
 
 
 
 
 
 
杨不悔
 
殷梨亭
 


影視形象[编辑]

劇集[编辑]

電影[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