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索布莱城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纳邦德尔时柱
被遗忘的国度》中的国家
Menzoberranzan
统治形态 城市国家
统治者 班瑞家族
人口 约20000
种族 卓尔精灵
祭拜 罗丝女神

魔索布莱城Menzoberranzan)是角色扮演游戏龙与地下城》中,《被遗忘的国度》设定中位于地下世界幽暗地域中的一个卓尔精灵的地下城市国家。这个城市建造在一个宽约2英里,高达数千英尺的洞穴中。城中大约居住着2万名卓尔精灵[1]

魔索布莱城(Menzoberranzan)的意思是魔索贝拉之家,用以纪念第一个到达这里的黑暗精灵。

魔索布莱城最早只是一个遍布石笋钟乳石的空旷洞穴。

地理[编辑]

魔索布莱城的中央有一根用来计时的巨大石柱——纳邦德尔时柱(Nabondel)。地底没有季节与昼夜的变化,在一天结束的时候,魔索布莱城的大法师给石柱施展一个魔火焰法术,这个法术的有效时间正好等于地面上的一天。火焰的温度让时柱在地底夜视生物眼中呈现出红色。

魔索布莱城最北方是提尔·布里契,这里是魔索布莱城所在洞穴的最高点。这里有蜘蛛教院(罗丝女神蜘蛛形状的传道所),术士学校(法师学习的地方)和格斗武塔(男性战士学习格斗技巧的金字塔形建筑)。这里是魔索布莱城防守最严密的地方,有巨大蜘蛛守卫。

东边是一个叫做东尼加顿湖(Donigarten)的大池塘。湖中间有一个长满苔藓的小岛,上面畜养者卓尔精灵的家畜洛斯兽(Rothé)。

南方生长着许多巨大的类,魔索布莱城最美丽的建筑也大多在这里。

家族[编辑]

魔索布莱城中大约2万名黑暗精灵之中,有大约1000名贵族,分为67个被认可的家族。其他都是平民战士。

大约每10年就会有家族计划消灭另外一个家族,以提升自己的排名。排名前八位的家族的主母组成了魔索布莱城的执政议会。

各个家族都有奴隶为他们做苦工和充当战争中的炮灰。这些奴隶一般都是地精半兽人熊地精等种族。

班瑞家族[编辑]

班瑞家族是魔索布莱城排名第一的家族,是执政议会的首脑。这个家族也是魔索布莱城最古老的家族。

迪佛家族[编辑]

迪佛家族在魔索布莱城排名第四,主母是吉娜菲·迪佛(Ginafae DeVir),是执政议会的成员。在《黑暗精灵三部曲》中被杜垩登家族消灭,主母吉娜菲·迪佛被杜垩登家族的武技长札克纳梵·杜垩登杀死。

赫奈特家族[编辑]

席纳菲·赫奈特主母领导的赫奈特家族是魔索布莱城排名第六的家族,是执政议会的成员。在《黑暗精靈三部曲》中赫奈特家族經過與杜垩登家族長達10年的爭斗,最后終于敗在了杜垩登家族手下。

玛索吉·赫奈特是赫奈特家族的王子,他在术士学院杀死了无面者,救了艾顿·迪佛。最后他被崔斯特殺死。

杜垩登家族[编辑]

杜垩登家族在魔索布莱城排名第十,消灭了迪佛家族后排名第九。主母是玛烈丝·杜垩登(Malice Do'Urden),育有三女三儿。

打败了赫奈特家族后,由于使用缚灵尸失败而惹怒罗丝,被班瑞家族趁机消灭。

菲布兰契家族[编辑]

菲布兰契家族排名仅次于杜垩登家族。其主母是黑勒温·菲布兰契。

凯诺芬家族[编辑]

凯诺芬家族是魔索布莱城的第十五家族。

弗瑞斯家族[编辑]

弗瑞斯家族在魔索布莱城是一个小家族,在《黑暗精灵三部曲》的第一部《故土》中由于被塔肯杜伊斯家族偷袭而元气大伤,其遗留下来的贵族被班瑞家族接受。

塔肯杜伊斯家族[编辑]

塔肯杜伊斯家族在魔索布莱城是一个小家族,在《黑暗精灵三部曲》的第一部《故土》中由于偷袭另外一个小家族弗瑞斯家族失败,而被执政议会判决违反法律,而被消灭。

马弗瑞特家族[编辑]

其他人物[编辑]

  • 哈契聂特:格斗武塔的历史教官。

参考文献[编辑]

  1. ^ 朱学恒译,R·A·萨尔瓦多,《黑暗精灵三部曲》,龙门书局,2002年4月 ISBN 7-80111-9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