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誘惑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美麗·誘惑
Jeune et Jolie
基本资料
导演法蘭索瓦·奧桑
监制Éric Altmayer
Nicolas Altmayer
编剧法蘭索瓦·奧桑
主演
配乐Philippe Rombi
摄影Pascal Marti
剪辑Laure Gardette
片长93分鐘
产地法國
语言法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3年5月16日 (2013-05-16)康城
  • 2013年8月21日 (2013-08-21)(法國)
发行商Wild Bunch Films
StudioCanal Arthaus
狮门影视公司

美麗·誘惑》 (Young And Beautiful / Jeune et Jolie)是一部以令人深思的手法,探討早熟少女對態度的法國電影。本片敘述一名17歲少女主要對於青春期所帶來的變化與衝擊,加上家庭與當時社會的影響之下,少女伊莎貝爾藉著援交展開了摸索人生以及與眾不同的成長史。由法蘭索瓦·奧桑所指導,法國新星瑪琳·華特Marine Vacth)主演,為第66屆坎城影展競賽片、於聖賽巴斯提安國際影展獲得TVE Otra Mirada Award的獎項。台灣於2014年1月10日上映。

劇情概要[编辑]

故事設定主角伊莎貝爾(Marine Vacth飾),生於法國南部,一個衣食不缺但複雜的家庭環境,且父母離異的背景下,以17歲的人生階段前後為人生轉捩點。在年滿17歲後的伊莎貝爾甫進大學,正值人生最精華的歲月,一切似乎是與常人無異的的階段,卻在她一次進入了色情網站後,開啟了另一個身分「莉雅」,也開始她以援交為手段、以自我探索著性慾亦或感情、金錢等各層面的需求。她所遇到的第一個恩客喬治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翁,也是片中所有出現恩客中年紀最為年邁的。在「莉雅」與喬治於幾次交易後,伊莎貝爾漸漸萌生了原本買賣關係之外的情感,而該老翁亦有自己不可告人的秘密。不久之後,喬治竟在與莉亞激情中暴斃身亡,導致「莉雅」的雙重身份曝光,繼而引發家中的軒然大波。翌年春天,她突然收到喬治的太太短訊,希望拜會丈夫最後迷戀的女孩。兩位女性重回事發的酒店床上,面對來自母親、家人、親戚、警察和心理醫生的問題與壓力,伊莎貝爾的性愛成長日記會如何寫下怎樣的終章?

演員陣容[编辑]

  • 瑪琳·華特 (Marine Vacth) 飾演 伊莎貝爾 (Isabelle) / 莉雅(LEA)
  • 潔哈汀·佩拉絲 (Géraldine Pailhas) 飾演 西維亞 (Sylvie)/ 伊莎貝爾母親
  • 方亭·哈瓦 (Fantin Ravat) 飾演 維克多 (Victor)/ 伊莎貝爾弟弟
  • Johan Leysen 飾演 喬治(Georges Ferriere)/伊莎貝爾的第一個恩客
  • 夏綠蒂·蘭普林 (Charlotte Rampling) 飾演 Alice/喬治的老婆
  • 弗雷德里克·皮耶羅 (Frédéric Pierrot) 飾演 派崔克(Patrick) / 伊莎貝爾繼父
  • Jeanne Ruff 飾演 克萊兒(Claire)/ 伊莎貝爾的好友
  • Lucas Prisor 飾演 菲利(Felix)/ 伊莎貝貝爾的德國友人
  • Laurent Delbecque 飾演 艾力克斯(Alex)/ 伊莎貝爾的男友

獎項[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網際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上Jeune & jolie的資料。
  2. 雅虎奇摩電影上美麗·誘惑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的資料。
  3. francois-ozon上[永久失效連結] Jeune & Jolie]的資料。
  4. 官方網站上Jeune & joli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的資料。
  5. 爛番茄Jeune & joli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