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令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花間令
类型古装探案、懸疑、言情
编剧于海林 、钟静
导演钟大青
主演鞠婧禕
劉學義
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漢語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23年4月20日
拍攝地點 中国象山影视城[1]
发行许可(浙)网剧审字(2023)第046号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優酷視頻
播出日期2024年3月15日—2024年4月6日 (2024-04-06)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花間令》 花间令第二季(英語:In Blossom S1/S2),中国大陆古装电视剧,由鐘大青执导,鞠婧禕劉學義吳佳怡李歌洋主演。该剧于2023年4月20日开机[2]。於2024年3月15日在優酷視頻首播。

播放平台[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出日期 播出时间 备注
优酷 中国大陆 2024年3月15日 18:00 会员
連更8天、首更5集。
非会员
連更8天、首更1集。

登场人物[编辑]

领衔主演[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配音
鞠婧禕
/鄭合惠子
楊采薇 前廷尉楊濟安之女、義莊背屍人,幼時與潘樾青梅竹馬,皇帝賜婚。因父親遭陷害流放,路遇強盜劫財,父母雙亡,後流落至禾陽街頭,蒙姜仵作收留。與潘樾大親當日,遭上官芷綁架換臉。在上官芷遇害後,頂替上官芷的身份,欲找出潘樾的秘密。 徐佳琦
上官芷 上官府千金,從小跟在潘樾後面的胖丫頭,上官芷迷戀潘樾,愛而不得,在體態上下了很多功夫,在潘樾與楊采薇大親當日,綁架楊采薇換臉欲取而代之,後墜樓而亡。 聂曦映
換臉前由鞠婧禕飾演上官芷,鄭合惠子飾演楊采薇。
劉學義 潘樾 潘廷尉庶長子、潘檜長兄,先為御史後成為禾陽縣令,幼時與楊采薇青梅竹馬,皇帝賜婚。 原声
吳佳怡 白小笙 鬼市小販,與楊采薇患難與共的摯友。 喬詩語
李歌洋 卓瀾江 銀雨樓少主、卓山巨獨子,曾被楊采薇在亂葬崗所救。 蘇尚卿
張睿 上官蘭 京城首富、上官芷之兄,對妹妹相當寵溺有求必應,與潘樾為莫逆之交。

潘府[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配音
李培铭 潘瑾 廷尉,潘樾、潘檜之父。
罗圣灯 潘桧 潘廷尉嫡次子、潘樾之弟。 云惟一
漆培鑫 阿澤 潘樾侍衛。 姜秋再

上官府[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配音
丁潔 凌兒 上官芷貼身侍女,廚藝了得。 孫璐璐

楊府[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配音
李军 杨济安 楊採薇之父,前廷尉,因查反叛势力返京后却遭人诬陷发配流放,後遇殺人劫財與妻子雙亡。

禾陽縣衙[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配音
钟卫华 老姜頭 楊採薇師父、縣衙前仵作。 张家辉
蕭松原 老主簿 禾陽縣衙管理舊案文書處理。實為縣衙的奸細。 胡亞捷
韓秋池 陳三 禾陽縣衙仵作。 呂思衡
范近輪 劉捕快 禾陽縣衙捕快。
张海峰 前任县令 前任禾陽县令。

禾陽四大宗族[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配音
胡坤 阿福 卓澜江侍衛。 羊仔
徐百慧 青帝 百花宮宮主,禾陽四大宗族之一,青樓避百花,與云裳情同姊妹。
任婉婧 云裳 百花宮歌姬,與青帝情同姊妹,與左惊飞相愛,而離開百花宮,不得已假扮天师复活案的死者之一。 张雪敏
刘秦杉 芸儿 百花宮歌姬,青帝心腹。
黑子 卓山巨 銀雨樓樓主、卓瀾江之父,禾陽四大宗族之一,銀雨罩禾陽,三年前因不幫朝廷高官地忙而被威脅要傷害卓瀾江,被金水幫燒重傷,藉這場大火假死,為了引誘卓瀾江而滅了金水幫。三年後,為了保護兒子選擇自焚而亡。 湯水雨
孙正霖 孙震 银雨楼大堂主。
柴园乐 陈香主 銀雨樓香主,欲上位而滅門银雨楼李堂主一家九口,買通李家丫環後殺人滅口,後被孙震所殺。
李晶 趙乾 銀雨街堂主。
石昊正 蔡升 生死坊坊主,禾陽四大宗族之一,為財賭生死。本是逃奴,從獅籠逃殺搏命一睹獲得自由身,並獲得一大筆資金,後到禾陽靠賭發家買下生死賭坊立業。
趙龍豪 顧雍 濟善堂堂主,禾陽四大宗族之一,濟善司萬家。 苗壮
范忠华 顾顺 假扮濟善堂堂主。
徐薏雯 顾夫人 育有一子顾杉,被關至密室,後助其脫逃,顧雍為了保守秘密,餵藥使之變得瘋癲。
陳雅熙 三姑娘 強叔之養女,銀雨街賣冰飲。實際上是顧雍的女兒顧杉,從小到大被顧雍強迫以男兒身現身,與自己的心意相違背,後被關進地牢反省。每到夏至就勾起不好的回憶,會忍不住想要殺人,以冰錐仿血劍方式行兇,後與父親爭執時,以血劍自刎而死。
俞庆 孙万财 四大宗族之一。
黄璐 孙刘氏 孙万财之妻,半路攔轎,揭破孙万财虐妻之實。

新鄭書院[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配音
卫羽 陈掌院 新鄭書院掌院、陈赋之父。任由其子胡作非為,不准其他書生聲張。 张加麒
徐乃玉 陈赋 新鄭書院書生、陈掌院之子,中蠱蟲以目盲,用蟲光趨光,墜崖未死。是書院中的霸王,將其惡行惡狀記錄在冊,震攝其他書生。後判入監、流放邊疆。
豆熙 周歌 新鄭書院書生,是書院中的霸王,非打即罵。後中蠱蟲以目盲,用蟲光趨光,墜崖而死。
赵政羽 柳史 新鄭書院書生,是書院中的霸王,非打即罵。後中蠱蟲以目盲,用蟲光趨光,墜崖而死。
许涛 沈慈 南郡沈家雙生長子,新鄭書院書生,從小疼愛沈严,陈赋、周歌、柳史三人拐至鬼林,後死在書院後山。
沈严 南郡沈家雙生次子,出生雙眼瞎目,性情孤僻,有異能能招來蠱蟲,不料毒蟲害死了雙親,以致沈慈離開故鄉去禾陽求學。後被誤認為沈慈,涉嫌謀害他人羈押縣獄中,實際上得知沈慈同窗對沈慈見死不救,假扮沈慈利用蠱蟲將其報復。後判以命抵命、秋後問斬。
吕林 缪庄 新鄭書院書生,與沈慈同鄉,感情甚篤,後發現鬼林秘密被殺人滅口,謊稱得瘟疫暴斃身亡。

洛雲門[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配音
宋涵宇 薛渐离 洛雲門掌教、禾陽高士,原修身、修心門派,後轉為修仙門派。因練功受內傷,天不假年,與陸哀歌整理出歸藏回天錄,但此法邪惡,本說好此生不用此法,後事與願違,陸哀歌還是偷偷使用活人獻祭,於是軟禁陸哀歌,最後說出自身亦喜歡陸哀歌,寧願被刺死也不願陸哀歌一錯再錯。 凌飞
劉津言 陸哀歌 洛雲門掌教入門女弟子、陸天師。本名陸詵詵,天賦異稟,參透許多古籍的修行之術,天師復活案的始作俑者。對師父薛渐离一見傾心,被薛渐离發現使用歸藏回天錄的邪惡之法,薛渐离以閉息丹將其假死,用夢華香軟禁之,與薛渐离決裂,刀劍相向,薛渐离寧願被刺死,後自刎而死。 喬詩語

京城[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配音
谭琍敏 皇后 郡主之義母。 马程
王可如 劉箐 長樂郡主,皇后之義女。 李雪娇
马瑞泽 孙熙明 禮部,籌辦潘樾與郡主的婚事,與上官芷向來不合。
華雯 司馬暄 吏部尚書千金。 聂曦映
易勇名 贾荃 太尉,本名尉遲長青,洛西姜族。 汤水雨
梅凌甄 劉笎 贾夫人、太尉夫人、劉箐之姊,患有腿疾。 张宇微

蒔蘿苑[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配音
白威 左惊飞 蒔蘿苑主人。 璩钰轩
雅雯 万妈妈 蒔蘿苑媽媽。 董月

其他主演[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配音
李贺研 金六郎 飾品名匠,幫京城高官製造金針,刺死假扮楊採薇的上官芷,後被殺人滅口。 蔡壮壮
劉禹璐飛 霜霜 強叔之養女,跟著三姑娘銀雨街賣冰飲。
吴博宸 司馬光 幼時羞辱潘樾的朋友。
钱门超 黑无常 鬼市雙煞之一,厲鬼勾魂。
王子文 白无常 鬼市雙煞之一,無常索命。
张丽华 白母 賭徒、白小笙之母,用十兩銀子把自己女兒賣了。
叶新宇 卢将军 西北軍務大司馬,洛西姜族。 姜波

电视剧原声带[编辑]

《花间令》影视劇原聲帶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演唱
1.(主题曲/片尾曲)张靖怡刘炫豆周深
2.《近在咫尺的天涯》(片头曲)张靖怡刘炫豆胡夏
3.《沉霜》(插曲)杨雨心刘炫豆李鑫一
4.《花间语》(插曲)拾一刘嘉张紫宁
5.《桃花吟》(插曲)张华旗马原赖美云
6.《千劫》(插曲)徐杰潘英健于毅
7.《无量》(插曲)杨东英马原刘文涛祝芝浩
8.《幽幽相送》(插曲)拾一刘嘉王靖雯
9.《爱如尘》(插曲)拾一刘嘉静然谭杰希
10.《所幸》(插曲)张靖怡张靖怡徐子未

参考资料[编辑]

  1. ^ 《花间令》象山热拍 鞠婧祎刘学义“各怀心思”来探案. 中国宁波网. 2023-04-26 [2023-05-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01). 
  2. ^ 电视剧《花间令》开机,鞠婧祎、刘学义领衔主演,. 新京报. 2023-04-20 [2023-05-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01).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