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号列车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西伯利亚号列车(俄語:Сибиряк)是行驶于新西伯利亚往返莫斯科的一辆高速列车。2014年起,由于这一列车对应的线路客流量过低,该列车已被取消。[1]

1989年停泊在西伯利亚车站的西伯利亚号列车

历史[编辑]

这辆列车最早可以追溯到1965年开设的同名列车,起讫站与停运前相同。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期,这趟列车编号为025H/026H,其经行路线全长为3303km,总耗时需要48小时[2];现在,全程西行总共需要43小时45分钟,而东行则需要43小时33分钟。整条线路通电,路线多次受到过微调。这趟列车从莫斯科出发时,起点站为雅罗斯拉夫尔车站

2014年6月9日,这趟列车已经因客运量过低而取消。[1]在这趟列车开行期间,主要经过莫斯科、雅罗斯拉夫尔基洛夫巴列济诺彼尔姆叶卡捷琳堡秋明鄂木斯克和新西伯利亚9个站点。

列车编制[编辑]

这一列车主要包含预留座车(每节车厢54座)、普通车厢(每节车厢36座)、SV车厢(每节车厢18座)、豪华车厢、餐车和员工车厢(36座)。列车主要依靠ChS7ChS2ChS2KChS4TEP2K五种机车牵引,列车漆色延续了40年的墨绿色。窗面显黄色,窗户上下有白色条纹,车厢顶下方有一个白底铭文牌,上面写有“西伯利亚号”的俄文名称。

参考内容[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