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曼 (狗)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西曼
西曼在俄勒岡州聖海倫斯英语St. Helens, Oregon的雕像。
基本信息
物種
品種紐芬蘭犬
性别雄性
所屬國 美國
主人梅里韋瑟·劉易斯

西曼英文:Seaman)是一頭黑色紐芬蘭犬[1],由美國探險家軍人梅里韋瑟·劉易斯在他的劉易斯與克拉克遠征展覽中以$20美元買下[2]。這頭原本打算取名「Scannon」不過最後還是取名「Seaman」。

在展覽期間(約1805年5月14日),兩名上尉梅里韋瑟·劉易斯和威廉·克拉克在西曼的後動脈外科手術(因為西曼被海狸咬傷)。在1806年初,展覽隨著旅行結束之際,西曼被印第安人偷走了。梅里韋瑟·劉易斯罕有地威脅印第安人,除非他們將西曼交還,否則就一把燒掉他們的村落

參考資料[编辑]

  1. ^ Seaman. National Park Service. [2018-12-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24) (英语). 
  2. ^ Seaman. PBS. [2018-12-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08).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