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美昂·贝克布拉托维奇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西美昂·贝克布拉托维奇(俄語:Симеон Бекбулатович,?年—1616年1月5日),原名为萨因-布拉特(俄語:Саин-Булат),鞑靼王公,卡西姆汗國汗,成吉思汗直系子孫。

西美昂·贝克布拉托维奇的家族世代为莫斯科大公家族的走卒。1573年,他受洗礼东正教,取名西美昂。由于沙皇伊凡四世的一个怪念头,西美昂·贝克布拉托维奇于1575年被封为“全罗斯大公”(拉攏他對抗克里米亞汗國),在11个月后又让位给伊凡四世。伊凡四世这么做可能是为了增加对各蒙古汗国统治的合法性,也可能是想表明自己是成吉思汗欧洲亚洲的帝国的正统继承人。

西美昂·贝克布拉托维奇在让位后从伊凡四世处获得特维尔维持生活,从此他就被称为特維爾大公。后来他进入修道院当修士。1616年,西美昂·贝克布拉托维奇在莫斯科去世,葬于谢苗诺夫修道院

西美昂·贝克布拉托维奇
出生于:?年逝世於:1616年1月5日
統治者頭銜
新頭銜 全羅斯大公
1575年
繼任:
伊凡四世
空缺
上一位持有相同頭銜者:
米哈伊尔·鲍里索维奇
特維爾大公
1576年-1584年
繼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