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义德·穆罕默德·伊姆兰·马吉德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赛义德·穆罕默德·伊姆兰·马吉德
سید محمد عمران مجید
赛义德·穆罕默德·伊姆兰·马吉德中將
本名赛义德·穆罕默德·伊姆兰·马吉德
出生1961
錫亞爾科特錫亞爾科特縣旁遮普省
国籍 巴基斯坦
效命 巴基斯坦
军种 巴基斯坦
服役年份1977–2019
军衔 中將
部队巴基斯坦陸軍醫療隊
统率衛生局局長
醫療服務總監
巴基斯坦陸軍醫學院院長
巴基斯坦国立医科大学副校长[1] Due to retire on 4 May 2019
参与战争卡吉爾戰爭
2001-2002年印巴邊境衝突
巴基斯坦西北戰爭
第二次斯瓦特戰役
获得勋章Hilal-i-Imtiaz

赛义德·穆罕默德·伊姆兰·马吉德(1961年),是一名巴基斯坦陸軍的退休軍醫。2015至2016年间,担任武装部队心脏病研究所的心脏病顾问和心脏电生理学家。[2][3]

簡介[编辑]

伊姆兰1961年出生于巴基斯坦錫亞爾科特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他曾就读于沙特的哈桑·阿卜杜勒醫學院和英國爱德华国王醫學院,并从陆军医学院第一批毕业。1982年,获得全內外科醫學士(MBBS)学位。

在加入巴基斯坦陸軍后,伊姆兰迅速在军衔上攀升,因为他擅长各种任务。2012年,他被提升为陸軍二星上將(少将),并被任命为拉瓦尔品第武装部队心脏病研究所(AFIC)的所長。

伊姆兰是第一医科大学的创始人之一,和位於拉瓦爾品第的巴基斯坦国立医科大学副校長。2015年,英南被授予第二高军事奖项——Hilal-i-Imtiaz勳章。同年,他被提升为巴基斯坦陸軍三星上将(中将)。2015年,他被任命为巴基斯坦陆军卫生部长,并被提升为陆军医疗队指挥官。

伊姆兰將軍自2016年7月22日起擔任巴基斯坦國立醫科大學的副校長,他於2019年5月退休。

參考文獻[编辑]

  1. ^ science), IT department Nums(national university of medical. 巴基斯坦國立醫科大學| NUMS. numspak.edu.pk. [2018-01-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24) (英语). 
  2. ^ Meet Our Team | AFIC / NIHD. afic.gov.pk. [2018-01-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8-31) (美国英语). 
  3. ^ "Army announces posting of surgeon general, SPD director general"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Pakistan Today, 26 September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