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Pathfinder XV-1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馬自達Pathfinder XV-1
車頭
車尾
概览
制造商馬自達授權給緬甸工業部第2汽車工廠製造
生产日期1970年-1973年
车身及底盘
车辆类别運動型多用途車
車體風格四門SUV
动力布局4WD
动力系统
引擎2.0L直列四缸OHV VA型引擎
变速器三速手動排檔 x 二段分動箱英语Transfer case

馬自達Pathfinder XV-1是一款1970年至1973年間由日本馬自達汽車公司授權給緬甸製造銷售的雙門越野車,在當地俗稱「馬自達Jeep」(緬甸語မာဇဒါဂျစ်)。

概要[编辑]

馬自達Pathfinder XV-1雖然由馬自達廣島總部設計,卻以散裝料(knock-down kit)的方式送至緬甸當地組裝[1],主要交由軍方警察英语Myanmar Police Force以及政府官員使用,直到後來才出售給民間。

歷史[编辑]

1970年代生產時車身為亮綠色,1990年代後期開放民用時卻出現淺藍、深藍和淺綠色。動力心臟為2.0L直列四缸OHV VA型引擎,最大馬力可輸出90hp。該具引擎為了承受水潑,設計成雙線圈及雙點火點,配有密閉式點火系統。最初只有雙車門的短軸版,後來推出的長軸版以鉚釘組合車身(某些車輛具有四個車門)。由於硬頂長軸版的左右側各有五個固定鉤,於是稱作五鉤版。車頂可分成帆布軟頂或硬頂,車斗可設置9人座摺疊長椅[2]

另有一種稱作「馬自達Path Finder」的版本,具有軟篷車頂、長軸車身、兩個油箱,同樣由2.0L直列四缸OHV VA型引擎驅動。但相較於長軸版的車重,VA型的動力不敷使用,於是後來引進了韓國中國製造的柴油引擎,某些人甚至以豐田2C型柴油引擎進行改裝。

原版車身獨特的噴塗方式是坊間維修廠難以模仿的,前端的板簧為反向式;大多數的車主為了更好的油耗表現,通常都會拆除前輪軸接頭。最初生產的車輛採用橫濱橡膠製造的輪胎,最高時速可達70mph左右。後來的車輛採用緬甸的國產胎,卻產生很大的胎噪聲。由於該車款的重心較高,在雨天濕滑的情況下容易翻車[3]

參見[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