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电台榜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Alternative Airplay

另类电台榜 (英文:Alternative Airplay,以前称为现代摇滚曲目榜/Modern Rock Tracks (1988年-2009年) 和另类歌曲榜/Alternative Songs (2009年-2020年))是一个美国音乐排行榜。这一榜单自1988年9月10日起出现在《告示牌》上,对另类摇滚和现代摇滚广播电台播放次数最多的 40 首歌曲进行排名。该排行榜最初叫做“现代摇滚曲目榜”(Modern Rock Tracks),是主流摇滚排行榜(当时称为“专辑摇滚曲目榜”)的补充,创立的由头是受到 20 世纪 80 年代末美国广播电台另类音乐爆炸式增长。在这一排行榜最初创立之后几年,榜上经常出现一些歌曲仅仅在现代摇滚和大学摇滚广播电台播放、而没有在任何地方商业广播电台播放,这里面包括许多电子后朋克艺人的作品。渐渐地,随着另类摇滚变得更加主流(以 20 世纪 90 年代初垃圾摇滚的爆发为先锋),另类摇滚和主流摇滚广播电台开始播放许多相同的歌曲。到 2000 年代末,各种流派变得更加分化,只有有限的交叉。另类电台榜包含更多另类摇滚独立流行音乐流行朋克艺术家,而主流摇滚排行榜则倾向于更多带有吉他色彩的布鲁斯摇滚硬摇滚重金属

这一榜单仅统计广播播放量,根据每首歌曲每周收到的点播总数计算得出排名。截至 2012 年,尼尔森广播数据系统公司每周 7 天、每天 24 小时对全美大约 80 个另类广播电台的播放内容进行监控和记录。 [1]该榜单在1988年9月推出时总共有30个排位,在1994年9月10日扩展到40个排位。[2]

参考[编辑]

  1. ^ The charts (fee required). The Sun Herald. August 25, 2005 [January 18, 2008]. 
  2. ^ Column, Chart Expand Coverage of Modern Rock. Billboard. Vol. 106 no. 37. September 10, 199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