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opnotes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D'Topnotes
组合
别名特樂樂隊
职业樂隊
音乐类型粵語流行音樂英語流行音樂
出道地点香港
活跃年代1960年代至1980年代
唱片公司鑽石唱片
已离开成员
洛詩婷(Christine Samson)
Vikki Samson
Michael Samson
Majid Rahman
鍾定一(Danny Chung)

D'Topnotes(中文:特樂樂隊)是香港一隊六十年代樂隊,初期由洛詩婷(Christine Samson)、Vikki Samson、Michael Samson、結他手Majid Rahman和鍵琴手鍾定一(Danny Chung)等人組成。

簡介[编辑]

D'Topnotes主要由Samson家族組成,洛詩婷上海菲律賓裔著名樂隊領班及單簧管好手洛平(Lobing Samson)的女兒,在上海出生[1],及後整個家庭連同弟妹移居香港,後來在1960年代組成了D'Topnotes,簽約鑽石唱片。洛詩婷是樂隊的主音、低音結他手及鍵琴手,其他家庭成員分別為鍵琴手及鼓手,Majid Rahman是結他手,而鍾定一則為鍵琴手。

D'Topnotes演唱過多種語言的作品,包括廣東話英文普通話西班牙文他加祿語日文[2],音樂的種類包括爵士樂靈魂音樂R&B樂與怒及地方民謠[3],他們的聽眾遍佈亞洲各地、美國加拿大南美

D'Topnotes曾經在1970年代中因為工作理念不同而解散,D'Topnotes的鍵琴手鍾定一結他手Majid Rahman,跟葉振棠陳潔靈及兩位外籍樂手Andrew Oh和Roberto Petaccia組成了The New Topnotes(新特樂樂隊)[4]。Christine Samson和Vicky Samson亦組成過D'Topnotes Humming,成為香港開埠以來第一隊女子二人組合,推出過至少5張英文細碟[5]。後來D'Topnotes重組,由Samson家庭及幾位新成員作班底。

D'Topnotes在1987年正式解散。洛詩婷跟她兩個妹妹Vikki Samson和Lizzie Samson組成了The Samson Sisters Trio[6]

洛詩婷1998年開始全職教學生,她的學生大部分都是現今歌手,包括容祖兒謝安琪蘇永康何韻詩楊千嬅TwinsG.E.M.鄧麗欣TVB前總經理陳志雲也曾經跟過洛詩婷學習唱歌[7]

洛詩婷於2002年與Uncle Ray合作推出首張個人專輯《Letter To My First Love》[8]。洛詩婷的兒子Adam(戴乾亨)為樂隊Dear Jane前成員及地下樂隊Hardpack的結他手;Hardpack在2013年至2023年曾經解散,Adam在2020年時曾以獨立歌手身份復出過。

參考文獻[编辑]

  1. ^ About Christine Samson. [2010-01-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2-12). 
  2. ^ AP Creative Factory Limited - 7 Feb 2004. [2010-01-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2-04). 
  3. ^ 3cmusic.com » 巨聲效應天王天后師傅到. [2010-01-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1-04). 
  4. ^ The New Topnotes 新特樂樂隊 - 陶醉的六七十年代情懷 - macaenese5354 - Yahoo! BLOG[失效連結]
  5. ^ 综述:香港乐坛40载美少女组合大比拼(组图). [2010-01-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5-04-20). 
  6. ^ Christine Samson Official Website. [2010-01-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5-17). 
  7. ^ 乐坛“明星老师”身价高 千元一节课也有人排队__东莞信息港_娱乐频道. [2010-01-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8. ^ YESASIA : Letter To My First Love 鐳射唱片 - Christine Samson, 華納 (HK). [2010-01-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