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m控股集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Finam控股集团
公司類型私有制
成立1994年 编辑维基数据
總部莫斯科, 俄罗斯
产业金融服务
產品股票、債券、期貨、選擇權
网站finam.ru

Finam控股集团英語:Finam_Holdings),是一家企業总部位於俄罗斯莫斯科金融服务企业。该集团是Finam投资公司的母公司,俄罗斯最大的经纪商,2012年的交易金额达到7万亿卢布。Finam倡导积极直接的投资政策,注重于高新项目的收购。

Finam的子公司,包括CJSC Finam、资金管理公司Finam Management、Finam 全球投资基金、WhoTrades Ltd.、Finam银行、Finam培训中心、以及Finam调频广播站。在Finam的子公司中,运营所有大型股票、债券期权期货交易所,为外汇市场差价合约提供交易。此外,Finam经营许多互惠基金,为资产养老金储蓄提供信托管理服务。

歷史沿革[编辑]

1994年,Viktor Remsha英语Remsha建立了一家财务分析投资公司。

1996年,這家财务分析投资公司成为俄罗斯股票交易所的一家清算公司,并在诺亚布里斯克(秋明地区)成立了第一家地方分公司。20世纪最后十年,公司通过成为以下交易所会员,继续增发新股。这些交易所包括国家证券市场参与者协会NAUFOR,莫斯科证券交易所 (MSE)英语Moscow_Exchange, 圣彼得堡证券交易所英语Saint Petersburg Stock_Exchange, 莫斯科银行间外汇交易所(MICEX)英语MICEX和俄罗斯交易体系。

1999年,公司为投资者建立了第一家工作室,之后这里成为Finam培训中心,每年有超过10名学生在此接受培训。2000年,公司开始提供在线交易服务,成立了Finam.ru交易网站。

2002年,财务分析投资集团正式成为Finam控股集团。开始为其客户提供美国证券投资。

2004年,Finam收购Megavatt银行,随后更名为Finam银行。2006年,成熟的投资公司成立了,随后协助多家高新企业进行首次上市,其中包括移动电信股份公司OJSC Diod, OJSC俄罗斯导航技术公司以及OJSC Pharmasynthez。

2010年,Finam雄霸俄罗斯股票市场,享有最高交易量,交易额达到120.76824亿卢布。Finam通过成为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会员迈向国际舞台。2011年,Finam成立了曼谷北京纽约分公司。

2012年,WhoTrades Ltd.成立,专为交易者建立的社交网络和经纪商,吸引来自全球的交易者。Finam全球投资基金成立,成为一个企业孵化器支持新创建的企业,面向全球扩张。Finam调频广播站跻身于莫斯科五大传媒资源。Finam银行名列于前40名的银行,因其拥有兑现业务的ATM的数量。

今天,Finam已在俄罗斯90多个城市建立分公司。

投资信息技术项目[编辑]

Finam是俄罗斯信息技术投资的领导者。在以下网站享有控股权,如Mamba英语Mamba (website), MoneyMail, E-generator和SMI2。在Badoo和Shape Gmbh享有少量股权。Finam全球投资基金负责30多家企业的投资,投资组合总市值达到九千万美元。

参考项目[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