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使用視覺化編輯器增修來源/2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可供查證
為何來源很重要

增加來源
可以自動,也可以手動

編輯已有的來源
總有改善的空間

重複利用來源
少許的來源真的就足夠了

可靠來源
哪些來源比較好?

總結
回顧您所學到的技巧




要插入一個來源,首先要點選條目頂端的「編輯」來啟動視覺化編輯器。一旦工具列出現之後,請點選您要增加來源的插入點。然後,在工具列點選 按鈕,將會跳出對話視窗,讓您輸入來源的相關細節資訊。


要增加一個新的來源,總共有2種簡單的方法:完全自動(只要插入一個網路連結位址)或手動填入一個引用來源模板當中(這個方法需要分別輸入每項資訊)。


自動插入是最簡單的方式。您只要輸入網站位址並點選「產生」,維基百科就可以做到來源引用的自動格式編排。請仔細檢視產生出來的來源引用格式。如果您確認可以接受,請點選「插入」。如果視覺化編輯器的格式資訊有問題,例如出版日期,您可以稍後點選「編輯」修改相關的細項。


如果要手動輸入來源的相關資訊,請點選對話視窗的「手動」標籤。接著選擇您要增加的來源類型,並盡可能填寫當中的欄位(參數)。請注意:日期的格式應為YYYY-MM-DD。


有時您所要加入的來源可能不符合任何常見類型(例如您的來源可能是一場演講)。在此情形下,您可以選擇「基礎表單」完全手動填寫相關資訊(目前這些類型的來源輸入方式比採用維基標記式語言還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