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ern Counties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配備Northern Counties車身的富豪B10M

Northern Counties英國一家巴士車身製造商,成立於1919年,總部位於英格蘭西北部的威根

傳統上,英國巴士很多是由底盤和車身兩部份組成,而且兩部份通常由兩個不同的製造商製作。這種設計可為巴士公司提供彈性,因為他們可以因應不同的需求購置不同底盤、車身配置的巴士。除底盤和車身外,巴士公司也可自行決定採用哪個型號的引擎等。

歷史[编辑]

Northern Counties成立時全名為Northern Counties Motor and Engineering Company Ltd.。初期亦有生產私家車車身,1967年,Northern Counties收購附近一家巴士車身製造商Massey Brothers Ltd.。

1975年,Northern Counties與Foden合作推出一款後置引擎雙層巴士,名為Foden-NC,藉此與利蘭競爭。而利蘭則與其對手丹拿合併,但面臨生產上的技術困難。事件中Northern Counties只生產了七輛Foden-NC巴士。

1980至1990年代初,英國政府終止了對購置新巴士的資助,加上1986年公營交通服務私有化,新巴士的需求大減,但憑著Northern Counties公司的良好聲譽和先進技術,於90年代的經營困難時期亦不至於需要結營。到了1995年,它始終難逃被收購的命運。擁有Plaxton的Henlys集團收購了Northern Counties,並於1999年以Plaxton完全取代Northern Counties。

配備Palatine II車身的富豪奧林匹克巴士行走於紐卡素

2001年,Henlys集團與擁有丹尼士車廠和亞歷山大車身公司的Mayflower Corporation合組為Transbus International,Plaxton亦被Transbus所取代。2004年,Transbus International又被收購,並改稱為亞歷山大丹尼士

2005年1月,亞歷山大丹尼士關閉了原先的Northern Counties車廠。

產品[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