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開放大學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Open University Malaysia

馬來西亞開放大學
Open University Malaysia
馬來西亞開放大學的標誌
创办时间2000年
学校类型私立遠距教學
校长Professor Emeritus Tan Sri Dr Anuwar Ali
校址馬來西亞吉隆坡
網站http://www.oum.edu.my/
位置
地圖

馬來西亞開放大學(Open University Malaysia,縮寫 OUM),是馬來西亞一所以遠距教學為主的私立大學,創辦者多媒體技術強化操作私人公司(Multimedia Technology Enhancement Operations Sdn Bhd,縮寫 METEOR)是由十一所馬來西亞公立大學共同組成的一個教育機構[1]。主校區位於吉隆坡。除此之外,還有全馬來西亞共37個學習中心,其中10個是區域學習中心。

2001年,作為國內最早期的開放大學,OUM為753名學生敞開了大門。2002年8月26日,时任首相马哈迪·莫哈末为该校主持开幕[2]。2011年,大學有超過十萬名學生修讀五十多個學術課程。馬來西亞高等教育評級系統已將大學評為第五級(優秀)的教育機構[3]

電子學習方法和工具[编辑]

開放入學[编辑]

開放入學對一個學位課程的入學條件沒有限制,適用於擁有學習經驗的成年人,以學術課程的學習成果進行評估和配對。

混合式學習方法[编辑]

  • 面授學習:導修過程中,學生有機會面見他們的導師,討論他們的學科問題及功課。
  • 電子學習:學生必須使用學習管理系統參加網絡論壇,與他們的導師和同學進行討論。
  • 自我管理學習模式:學生無需參與導修課,但他們仍需前來參加考試;他們可透過學習管理系統學習。
  • 移動學習:學習材料設計成可下載的格式,學生使用桌面或筆記型電腦造訪,也可選擇將這些內容傳送到手提電話查看。學生需要配備手提電話所必要的功能。

OUM在全國擁有強大的學習中心網絡,包括各大城市和城鎮,從馬來西亞半島沙巴砂拉越,其中53個學習中心配備了導修室,電腦室,圖書館和互聯網設施。

教學單位[编辑]

  • 商業與管理學院
  • 教育及語文學院
  • 應用社會科學院
  • 資訊科技及多媒體通訊學院
  • 科技學院
  • 研究生中心

外國學生[编辑]

大學的國際學生來自新加坡印度尼西亞加拿大巴基斯坦孟加拉國斯里蘭卡馬爾代夫巴林利比亞沙特阿拉伯卡塔爾也門印度

參見[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METEOR Official Website.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8-19). 
  2. ^ Open University Malaysia. www.edumetry.app (英语). 
  3. ^ SETARA 2011-Malaysia Universities Ranking. [2015-12-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2-22).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