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病毒/Selected outbreak/6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2015年中東呼吸綜合症韓國疫情指2015年5月起於大韓民國爆發的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疫情。韓國衛生單位於5月20日向WHO通報,一名68歲男子已被確診。該名男子4月18至5月初均在中東一帶,5月4日經卡塔尔搭機返抵仁川國際機場,5月11日起開始出現症狀,12日至當地一家診所求診,15日住院,17日出院,並同時轉送另一家醫院急診。20日,病人的樣本被檢測出MERS陽性反應,隨即被隔離治療。隨後疫情逐漸擴散至韓國各地。2015年12月23日,韩国官方宣布疫情正式结束,共計有186人染病,其中38人死亡。

由於MERS病毒在韓國蔓延,不少決定赴韓遊客都取消了赴韓的計劃。在韓國,政府通過電視、網絡、手機等不斷推送MERS防護提示,甚至一些綜藝節目也會向觀眾傳遞預防MERS的知識。另外,韓國多地暫時關閉學校、取消修學旅行、高考招生也改為在網上舉行。首爾的超市、商圈、電影院、餐館的人流量大幅減少,另外,韓國所有在6月舉行的慶典活動全部取消或延期。為了安定民心,韓國動物園還對駱駝進行隔離,但有部分網民對此作法提出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