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第二次世界大戰/war/16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聖克魯斯群島戰役
聖克魯斯群島戰役

聖克魯斯群島戰役發生於1942年10月26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太平洋戰場上第4場航母戰役和美國海軍日本帝國海軍之間在漫長的和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瓜達爾卡納爾島戰役中第4場海上戰鬥。類似於前三次在珊瑚海中途島東索羅門航母间戰鬥,雙方艦艇很少在直接視覺範圍內看見對方。相反,雙方幾乎所有的攻擊均由航空母艦上的或陸基飛機發動。日本在船舶沉沒和損壞的損失巨大,而日本失去了之經驗豐富的機組人員是不可替代的,這曾提供了相對於盟國一個重要的長期戰略優勢,而盟國飛行員在戰鬥中損失相對較低。


總計行動
總計行動

總計行動是盟軍部隊中的加拿大第1軍團從1944年8月8日至8月13日於霸王行動後期階段的攻勢行動。其目的是要突破盟軍在諾曼第陣地東側卡昂以南德軍的防線和進一步向南前進以攻佔法萊茲市以北的高地。總的目標是要做成整個德軍戰線的崩潰,並切斷了與更西面美軍與英軍交戰德軍的退路。這場戰役被認為是加拿大第1軍團的首次行動,該軍團在7月23日已正式參戰。1944年8月8日凌晨,加拿大第2軍使用機械化步兵發起攻擊。他們突破了德軍的戰線及攻佔了德軍防線上重要的陣地。他們希望有2個新的裝甲師可繼續攻擊,但有些猶豫,這2個師相對缺乏經驗和德軍的裝甲反攻阻延了進攻。在前進9英里(14公里)後,盟軍在法萊茲以北7英里(11公里)停止前進,並被迫準備一個全新的進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