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讨论:佛教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主题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无需评级。
本主题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宗教专题 (获评主题級不适用重要度
本主题属于宗教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宗教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主题级主题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主题无需评级。
工作组图标
本页面由佛教专题提供支持。

颜色配置[编辑]

调整了页面的颜色配置,大家觉得如何?--维基书虫 (talk) 12:42 2005年10月1日 (UTC)

  • 很棒,感觉很干净,很清新,有的其他主题颜色配置还有待改进,如果您在色彩方面有特长个人觉得应该多帮兄弟主题作改进:)--210.172.21.105 19:01 2006年1月10日 (UTC)

上座部[编辑]

有沒有人想把小乘上座部分拆呀?目前上座部重定到小乘。兩者應該有各自獨立條目的能力,有興趣進行的人可以參考看看en:Hinayanaen:Theravada

有些书现在把小乘作为大乘兴起後的部派佛教时期的佛教的代名词,但是把南传和小乘混在一起确实有问题。毕竟南传不过是上座部的一部分而已,不过延续到了现在。用小乘之类的提法来说现代佛教,尚还可以,但一旦牵涉历史问题,尤其是根本分裂到大乘兴起之间的这段时间,就很成问题了。这一点我希望能引起注意吉祥 (留言) 2008年10月3日 (五) 09:13 (UTC)[回复]

需要加入的內容[编辑]

佛教原教旨主義與爭論世俗佛教佛教原教旨主義與爭論:隨著佛教發展,哪些是後面加入/修改的概念,和現今佛教界的這些增修的爭議和理解。 比如吃素偶象崇拜都是後期發展出來,而佛陀沒有支持、甚至反對的。Ivantalk (留言) 2011年6月22日 (三) 04:00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