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柯林·坎貝爾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T.柯林.坎貝爾
T.柯林.坎貝爾在 2013演講
出生 (1934-01-01) 1934年1月1日90歲)
美國
教育程度賓州州立大學獸醫學院獸醫預科學士(1956)

喬治亞大學獸醫學碩士 (1958),

康乃爾大學營養及生化學哲學博士(1961), biochemistry, nutrition, and microbiology, Cornell University
职业營養學及生化學家
知名作品救命飲食:中國健康調查報告(2005)
亲属湯馬斯·M·坎貝爾二世, 凱斯 E.坎貝爾, 尼爾遜.坎貝爾 (兒子們)
网站T. Colin Campbell Center for Nutrition Studies

T·柯林·坎貝爾(1934年1月1日)是美國生化學家,專精於營養對於健康的長期影響。他是康乃爾大學雅各布·古爾德·舒爾曼講座榮譽退休的生化營養學教授. 坎貝爾以推廣低脂肪、全榖食全蔬食向的飲食而聞品。他共發表了超過300篇的研究論文且出版了三本著作: 救命飲食:中國健康調查報告 (2005年,和他兒子 湯馬斯·M·坎貝爾二世共同出版, 是美國營養學的最佳暢鋿書之一), 全榖食 (2013年) and 低碳飲食的錯誤 (2014年).[1] 坎貝爾也在2011年的美國記錄影集餐叉勝過手術刀中現身說法。 T·柯林·坎貝爾是最頂尖的研究飲食和疾病的中國-康奈爾-牛津計劃專家團隊一員。這專家團隊是康乃爾大學牛津大學中國預防醫學科學院(現為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於1983年成立,花了40餘年的時間研究調查出來的成果,其研究範圍甚至橫跨美、歐和亞洲。 紐約時報稱其其研究為 "流行病學的最高榮譽".[2] 《救命飲食:中國健康調查報告》主要是調查動物製品(含奶製品)的攝取與心臟病糖尿病乳癌前列腺癌大腸癌慢性疾病的關係。[3] 作者提出食用完全食物以及持純植物性飲食的人--意即採取不吃任何動物性製品,如牛、豬、雞、魚、蛋、奶、起司等,並且減少食用加工食品和精緻碳水化合物這樣的生活,可以避免、減少或反轉許多疾病的生成或惡化。作者論點:食用任何含有膽固醇10毫克以上的食物是不健康且會造成很多疾病的。[3]

早期生活及教育[编辑]

T·柯林·坎貝爾於農埸生長. 他曾就讀賓州州立大學獸醫預科,並於1956年獲得學士學位. 之後在喬治亞大學獸醫學院就讀一年,.[4] 之後他於康乃爾大學營養及生化學1958年完成碩士學位,1961年完成哲學博士學位。

職業[编辑]

T·柯林·坎貝爾先以副研究員身份加入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團隊, 之後轉至維吉尼亞理工學院的生化營養系。十年後(1975)再轉換跑道至康乃爾大學的營養科學系. 他也擔任美國癌症研究所的資深顧問[5],及身為責任醫藥委員會的顧問群成員[6] 。他特別以地在救命飲食中的研究結果聞名於世。其發現動物性蛋白的攝取和癌症心臟疾病的生成有關.[7]

救命飲食:中國健康調查報告》內容主要是在調查動物製品(包含奶製品)的攝取與冠狀動脈心臟病糖尿病乳癌前列腺癌大腸癌慢性疾病的關係[8]。作者綜合調查結果提出,選擇食用全價值營養食物以及持純植物性飲食的人,意即採取不吃任何動物性製品,如牛、豬、雞、魚、蛋、奶、起司等,並且減少食用加工食品和精緻碳水化合物這樣的生活,可以避免、減少或反轉許多疾病的生成或惡化。書裡提到一個論點:食用任何含有膽固醇0毫克以上的食物是不健康的。[3]美國CNN首席醫療記者桑賈伊·古普塔在2011年他主持的CNN特別節目紀錄片《不再有心臟病突發》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裡提到, 他主張酪蛋白(哺乳動物中的乳汁中的主要蛋白質成份)正是我們飲食中最可怕的致癌物.".[9] 換句話說這種動物性蛋白質可以"開啓"細胞內的致癌步驟 [10]且植物性食物(包含植物性蛋白)可以"關閉"細胞內的致癌機制。

T·柯林·坎貝爾從1990年開始就幾乎以純素的方式為其飲食方針[11] 。但他不以純素主義者自居, 因為純素主義者還有其它生活方面的嚴格要求。[11] 他吿訴紐約時報說:「我還強調的重點是營養要從全植物飲食中獲得,而很多純素主義者並沒有如此做」[12]。 他從1978年就成為美國國家科家院的委員,並專精在食物的安全。同時也獲得中國預防醫學科學院的榮譽教授榮譽[5]

他也專精於出版書籍及記錄影集,除了《救命飲食:中國健康調查報告》外也出版了餐叉勝過手術刀 (Forks Over Knives), 全植物飲食 (Planeat), 全植物治療(Vegucated)全植物營養(PlantPure Nation)。T·柯林·坎貝爾也在原始食物雜誌中擔任顧問, 並常常有全植物飲食相闕的文章刋登其中。《救命飲食》改變了所有世人吃的習慣。[13] 美國前總統比爾‧柯林頓在經歷一次心臟病突發之後改變了他的飲食成為維根純素者, 也成為該紀錄片的受訪者以及該本書的擁護者。[14]

出版品[编辑]

Campbell's h-index according to Web of Science using core collection author search for "Campbell TC*" and "Cornell University" as of February 2017 is 28 with total citation count without self-citations being 2504.

參考文獻[编辑]

  1. ^ Interview with T. Colin Campbell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author of "Whole", philly.com.
  2. ^ "Chinese ecological studies". [2010-12-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7-25). , Clinical Trial Service Unit, University of Oxford, accessed December 3, 2010.
  3. ^ 3.0 3.1 3.2 Campbell and Campbell 2005, p. 132.
  4. ^ The China Study, p. 4.
  5. ^ 5.0 5.1 "T. Colin Campbell". [2008-05-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5-18). , Cornell University, accessed December 3, 2010.
  6. ^ "About PCRM"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Physicians Committee for Responsible Medicine, accessed December 3, 2010.
  7. ^ Sherwell, Philip. "Bill Clinton's new diet: nothing but beans, vegetables and fruit to combat heart diseas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The Daily Telegraph, October 3, 2010.
  8. ^ Sherwell, Philip.
  9. ^ Talk by T. Colin Campbell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Google Videos, 20:24 mins, accessed December 3, 2010.
  10. ^ Lectures: eCornell 3-course sequence in plant-based nutrition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privately accessed December 3, 2010
  11. ^ 11.0 11.1 "Interview with T. Colin Campbell"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007
  12. ^ "Nutrition Advice From the China Study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The New York Times, January 7, 2011.
  13. ^ Gupta, Sanjay.
  14. ^ Sherwell, Philip.

外部連結[编辑]

Template:Vegan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