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中华门 (南京)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南京专题 (获评初級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南京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南京市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Untitled[编辑]

那位没有申请用户的兄弟,不要动不动就以捣乱来理解别人的编辑,更不要以南京中心来撰写条目。--用心阁 03:07 2004年12月7日 (UTC)

中华门一般当然是指南京中华门,怎们叫做以南京为中心?其他可能还有无数个中华门,但是一般说到中华门,都是指南京的中华门;就像还有无数个无数个罗马,但一般说到罗马,都是指意大利的罗马。至于其他的中华门、罗马,可以才有相关连接的方法。请参看 Rome。就像玄武湖,台湾也有个玄武湖,西湖中国的数量更多,但是玄武湖一般都是指出南京玄武湖,西湖指杭州西湖。Twiki 06:58 2004年12月7日 (UTC)

现在内容不多,不如中华门 (北京)合并到这里--百无一用是书生 () 07:12 2004年12月7日 (UTC)

我认为可以并列.--用心阁 07:29 2004年12月7日 (UTC)
“中华门一般当然是指南京中华门”,不是这么一般吧……--[[User:Zy26|zy26 (Talk)]] 07:36 2004年12月7日 (UTC)
一般不是指南京中华门,是指哪里?自己到google上查一下 Twiki 07:47 2004年12月7日 (UTC)


真是荒唐[编辑]

自己看看你提供的北京中华门的介绍“中华门指北京明清皇城的正南门,原址在正阳门北侧、毛主席纪念堂一带。中华门不是城楼,而是一单檐歇山顶的砖石结构建筑。 明朝原名大明门,清朝改为大清门,辛亥革命后改为中华门。1954年被拆除。” 北京中华门以前并没什么知名度,而且都就拆除了,这个条目还有什么价值?就像以前洛阳叫东京,难道现在东京的条目要写成几个东京而不是大家公知的日本东京?现在很多城市,如郑州等地,都有中华门,他们这些城市的中华门条目存在的意义都更大些。Twiki 07:47 2004年12月7日 (UTC)

你是不是认为像阿房宫,圆明园,甚至巴米扬大佛也没有写得价值?--用心阁 07:58 2004年12月7日 (UTC)
同意。北京居然也有中华门,第一次听说,倍感耻辱。北京作为首都,是中国耻辱的象征。民国以前纯粹是胡人之都,辽元清各代,都是汉族以外的游牧民族建立的政权。到中华民国成立,定都南京,总算“驱逐胡虏,恢复中华”,但很快革命成果被窃取,移都北京。到1949年以后重新又移都北京,中共采用洋人马克思和布尔什维克思想打击中华文化,直到1978年以后才逐步有所改善。北京作为首都,是中国古近历史耻辱的的见证。堂堂中华门之名,怎么能用在北京? 218.82.38.88 08:42 2004年12月7日 (UTC)
即使已经拆除的建筑,它曾经存在过,也没有必要删除,不过对上述民族沙文主义的言论确实感到震惊,即使是在中文维基也没有见过如此汉族中心思想。纵观中国历史,基本所有朝代都是“胡人”建立的,商人对夏人来说是胡人,周人对商来说是胡人,秦人不姓姬是胡人,刘邦生在楚地也是胡人,唐太宗更是鲜卑人也是胡人,可能就是宋太祖和朱元璋能算得上不是胡人,但宋明两朝是中国最窝囊的时期。而且真正将北京建设成一个首都的正是明代最能干的一个皇帝永乐。“驱逐胡虏,恢复中华”是为了推翻满清王朝而提出的,满清一旦推翻,口号不是改为“五族共和”了吗?北京难道不属于“中华”吗?满族难道不属于中华民族吗?北京不仅有中华门(而且是孙中山先生亲自改的),而且有新华门。难道你也提议改名吗?!--方洪渐 09:42 2004年12月7日 (UTC)

东京条目[编辑]

请看日本维基上的东京条目: --用心阁 03:58 2004年12月14日 (UTC)

東京

  1. 東京(とうきょう)は、日本本州東部にある都市である。また、明治維新以来の日本の行政府所在地であり、実質的首都ともされるが、首都としての法的根拠は無い。ここで記述する。
  2. ベトナム東京(トンキン)については、トンキン参照
  3. 中国河南省開封の古名、東京開封府(とうけいかいほう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