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唐骏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传记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这个條目属于传记专题的一部分,用于整理和撰写维基百科中的人物条目。欢迎任何感兴趣的参与者加入这个专题参与讨论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关于第十三条参考的一些建议[编辑]

我去看了一下参考来源,是选用的是搜狐新闻上转载新京报的文章《唐骏沉默一周受访:能用真诚骗全世界就是成功》[1].但是我去查了一下《新京报》的原文,标题为《唐骏:我是一个真诚的人》[2].搜狐是属于二次转载,而且自己修改了题目,并且以一个具有争议的题目来吸引关注度,而且还特地把与标题相关的部分中的一句有争议的话截取出来作为标题,我个人觉得这是具有攻击性的,并且对整句话意思有估计扭曲的感觉。我对这句话进行了修改,但是在链接是否需要修改上,我想征求一下编辑该内容的作者,或者大家能不能给点意见,看我的观点是不是正确。谢谢维基百科的各位,我初来乍到,希望在维基百科找到的真正公正公平。 --Zmzxb留言2013年6月4日 (二) 02:16 (UTC)[回复]

參考文獻第二個鏈接論證性不強[编辑]

我查過了,這個校友錄,並不是足本的。意味著有大量的漏網之魚,不能保證唐駿不在其中。所以要求提供一份當年的全本校友錄,以加強論證。

避免因为最近的事件在维基百科的本篇页面上大量出现人物该事件的评价[编辑]

出现唐骏先生涉嫌学历造假事件以后, 我只在原来的文章的争议条目里补充了几个作为证据的链接. 但是今天看到该条目时已经隐隐有攻击的意思了。这是应该避免的. 另外, 争议一节不是同一个人写的,有些不连贯. 需要润色一下.引文也需要整理一下. 爱痴 Aichi 2010年7月9日 (五) 10:39 (UTC)

有關唐骏的美國國籍合法性的問題[编辑]

有內地網友指出根據唐駿直傳的描述,唐駿當時獲得居留權的根據美國《中國大陸學生保護法案》,允許1990年4月11日之前來美的所有中國大陸人士自動地變為美國永久居民(獲得“綠卡”)。受該法案影響而獲得的綠卡,又被中國留學生界稱為“血卡”。

而當時,血卡就是中國大陸64事件的時候,美國大赦大陸出生剛好在美國的人,他們全部馬上得到綠卡,因為是涉及64,所以叫做血卡。唐駿 90年去美國的,血卡的截止日期是90年4月。

根據美國《中國大陸學生保護法案》,如果唐駿申請時遞交的資料有涉及到當時是因為在日本留學期間支持89事件而造成的人身安全無法得到保障。那麼以此為由得到的簽證以及居留權也是合法的。 而據知情者稱,當時利用這種途徑拿到在美居留權的大陸學生不在少數,唐駿只是其中一個而已。但事實就是,真正參與89事件的,遭到政治迫害的大部分的學生都沒有得到這樣的機會來挽救他們的生命。所以此類的簽證往往被稱為“血卡”。而在大陸民眾的心目中,這些沒有為國家做出貢獻,反倒利用這樣的機會擁有此類護照的人向來以“漢奸”的形象存世。

因此,不考慮唐駿是否真正參與事件從而得到居留權的合法性與否,大陸民眾對於唐駿的質疑,大部分是來源於民族情感方面的原因。

Wikipedia Chinese Student Protection Act of 1992

http://en.wikipedia.org/wiki/Chinese_Student_Protection_Act_of_1992


One provision of the act was that permanent residency status granted to a Chinese national under the act would subtract from the immigration spaces available in later years. The stated purpose of the CSPA was to prevent political persecution of Chinese students in the aftermath of the Tiananmen protests of 1989.


唐駿去美國是做非法居留非法就業,在日本5年沒有畢業,就用B1簽證到美國,以非法居留形式剛好等到發放血卡。 http://www.nual.nagoya-u.ac.jp/branch-topix.html 這個名古屋大學學友會網站的中國人搜查的結果,唐駿 1988年大學院工學研究科修了 (沒有學位證)工學部網站上查無此人 。意味著唐駿只有就讀經最終沒有拿到學位。

因此唐駿根本沒有日本學位,去微軟应聘之时就造假日本碩士學位,而且他應徵的是Windows日文本地化的職位,美國微軟未在日本作跨國背景調查。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唐骏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9月16日 (六) 02:38 (UTC)[回复]

已移除意义不明的内容[编辑]

已删除由 113.32.25.180讨论 | 貢獻)、113.32.25.127讨论 | 貢獻)和134.180.5.152讨论 | 貢獻)(据信是同一人)加入的意义不明且无任何来源的内容「 * 2018年10月26日 21岁的女人强奸在东京帝国饭店」或「* 20018年10月26日 女子突击在东京帝国饭店」。疑似该编者不熟悉汉语以致其所记之内容语意不明。已检索互联网且未发现有相关事件。但为免有应当被记录之事件被遗漏,特记录于此以备后查。虹易留言2019年10月1日 (二) 02:29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