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国际关系学院 (北京)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北京专题 (获评初級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北京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北京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中国高校专题 (获评初級极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中国高校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中国高校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极高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极高重要度

Untitled[编辑]

本条目略显肉麻--狐狸 19:17 2007年3月3日 (UTC)

关于"北京國際關係學院"这个习惯称呼[编辑]

Google 强制搜索"北京國際關係學院",共有647,000条结果。检查第一页和第二页,无一例外都是正确地指向國際關係學院而不是"北京大学國際關係學院"。Dayten (留言) 2011年1月20日 (四) 12:58 (UTC)--(纠正笔误):Dayten (留言) 2011年1月20日 (四) 17:20 (UTC)[回复]

編輯戰[编辑]

編輯戰爭議點在「隶属与争议」一段,版本如下: Myheimu之版本:

国际关系学院当前的隶属关系并不明晰。直到1997年,仍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部[4][5],亦被民间消息所认可[6]。目前一般对外仅称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管理”[7],亦有称“直属”教育部[8],却并不在教育部公布直属高校名单内[9],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将其列为“其他主管部门1”[10]。民间和其他国家的中国研究学术界一直有观点认为国际关系学院是中国国家安全部招募情报人员的主要来源之一。[11] 但这种观点一直没有得到政府或学院的证实。

Afmek之版本:

国际关系学院一般对外仅称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管理”[4],大多数教育网站称该校隶属于教育部[5][6][7][8]。不过该校并不在教育部公布直属高校名单内[9],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将其列为“其他主管部门1”[10]。有些网站称其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部[11][12],民间亦有此观点[13]。民间和其他国家的中国研究学术界一直有观点认为国际关系学院是中国国家安全部招募情报人员的主要来源之一。[14] 但这种观点一直没有得到政府或学院的证实。

兩者相差不大,但Myheimu之版本的第二句會引起問題:為什麼是1997年?若找到1998年的資料是否要改?從所引來源似乎得不到1997年這個結論,或應改為:雖然有官方文件提及該學院隶属安全部,民间亦有此观点,但目前該学院對外表示受教育部管理…… --Gakmo (留言) 2011年3月28日 (一) 10:27 (UTC)[回复]

  • (:)回應,我写的1997年,只是因为所能够找到的来源最晚是1997年的,之后的情况未知且有争议。我赞同Gakmo所说的修改方案。或者说成“从目前资料看来,至少到1997年仍隶属……”
  • 阁下没有看出Afmek所做更改的关键之处。
    • 我提供的来源,可以证明至少到1997年“确实”是隶属国家安全部的,这一点是官方文件能够毫无疑问证明的。
    • 而Afmek的意思是“大多数教育类网站称隶属教育部……有些网站称隶属国家安全部”,仅仅用“大多数网站”、“有些网站”,看似只是网上的不同说法罢了,而且前者成了“大多数”。他的意愿就是把有官方文件证明的内容淡化成只是有少部分网站上所说罢了。
    • Afmek的意思中,完全回避了1997年之前的确凿情况,把官方文件的内容说成“有些网站”,从而造成“大多数人说它隶属教育部,只有少数才说隶属国安部”这种假象。
  • 还有,“管理”和“隶属”这两者并不完全相同,一般高校都只会说“隶属”(我至今建了四五百个高校条目,看过他们所有的自我介绍),而当“隶属”与“管理”不同时才会特别说“管理”,公安海警学院内提供的可靠来源就是如此。因此我才在文章内的脚注里写明“例如公安海警学院,隶属公安部,但由公安部边防局管理”,从而体现“管理”与“隶属”的不同。Afmek一直试图把这一句删去[1]
  • 还有,[2]这一编辑就更诡异了,非要把首段和信息框内的“中央部属普通高等院校”改成“中国高校”,重复几次之后终于停止了。在我看来,无论隶属哪个部,都是中央部门,而刻意回避这一点,只是为了让读者看导语时只认为是一所最普通的高校。--∰ 黑目观世界 2011年3月28日 (一) 11:03 (UTC)[回复]

国际关系学院当前的隶属关系并不明晰。有官方文件提及該學院「隶属」安全部[4][5],民间亦有此观点[6]。不過,該学院目前一般对外仅称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管理”[7],亦有称“直属”教育部[8],却并不在教育部公布直属高校名单内[9],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将其列为“其他主管部门1”[10]。民间和其他国家的中国研究学术界一直有观点认为国际关系学院是中国国家安全部招募情报人员的主要来源之一。[11] 但这种观点一直没有得到政府或学院的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