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大老山隧道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有關隧道收費[编辑]

以我所知,不同種類的車輛會有不同收費,單單寫成15元是否有點不當呢?--Liuchoi 16:54 2007年1月15日 (UTC)

請不要刪除條目內的章節內容[编辑]

IP用戶刪除了本條目內的章節內章,有關章節為營運機構和歷史,我和另一個維基人已經回退了二次的,請不要繼續回退了我的編輯。如果你認為需要修改的話,請在本討論頁中討論。—Railhk0512 (留言) 2009年2月19日 (四) 11:03 (UTC)[回复]

明白明白, 這是刪除以下內容的原因:[编辑]

"於2004年6月底大老山隧道累積虧損為4.53億港元,向立法會申請調整隧道費[2],香港政府基於「小政府大市場」原則,不擬回購大老山隧道公司專營權[3],增加隧道費的申請獲通過,新隧道費由2005年8月1日起生效[4]。" ==> 這已是再上次加價的新聞。

"政府宣布,行政會議已通過大老山隧道有限公司的加費申請,新收費已於2008年11月30日起實施。" ==> 下面的表格已列明新收費何時生效, 所以這句也沒有必要說明。

另外, 股東及車數都是最新資料:

大老山隧道有限公司1988年以「建造、營運、移交」方式獲發大老山隧道30年的專營權,全部資金由私營公司注入,隧道公司負責隧道及有關項目的建造工程,亦負責管理及營運,在專營權有效期內可以透過收取隧道費獲得合理回報,當專營權屆滿時,隧道設施將歸還香港政府。大老山隧道興建目的之一是為了紓緩獅子山隧道的車流,於2008年,平均每日行車量約54,500架次。公司股東包括港通控股有限公司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西松建設株式會社和中建企業有限公司。

股東資料可從報張找尋到, 車數則見於公司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