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日兰高速铁路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铁道专题 (获评未评級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铁道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铁道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建议重新整合与编辑本条目[编辑]

目前鲁南客专的维基页面仅有“大事记”的罗列。希望能与朋友一起进行修改,除总体介绍外,其他章节细分为曲阜临沂段、临沂日照段、菏泽曲阜段与菏泽兰考段。即本条目的逻辑框架与目录要重新整理,在此征求大家意见。谢谢!

【回复楼上】 同意楼主的建议。我参考了其他高速铁路条目的编写方式,建议将“大事记”分为以下几个模块进行:

  1. 建设背景(比如鲁南地区人口经济、兖石铁路速度慢等,这方面网上资料比较少,自己撰文又不太符合维基规则)
  2. 规划历程(包括走线的不同方案;不同车站的设计,可包含设计图)
  3. 开工建设(包括可研、初步设计批复等前期工作,以及实际打墩、架梁、铺轨这些后期实质工程、配有时间戳的建设进度,配有资料图、照片等)
  4. 开通运营(本项以及之后的车次、客流量、效益等,在高铁开通后再补充)
  5. 影响及评价(高铁开通后补充)

其中,鲁南高铁的四个分段的具体情况,可以采用表格形式,比如:

兰考-菏泽段 菏泽-曲阜段 曲阜-临沂段 临沂-日照段
可研批复 示例 示例 2016.03.08 2016.12.20
初步设计批复 示例 示例 2016.10.24 2017.04.22
全线开工 示例 示例 2016.12.17 2017.05.26
联调联试 示例 示例 示例 示例
开通运营 示例 示例 示例 示例

—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Incentive01對話貢獻)於2017年10月23日 (一) 06:34 (UTC)加入。[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鲁南高速铁路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8年6月23日 (六) 17:23 (UTC)[回复]

鲁南高铁改名消息[编辑]

根据相关报道[1][2],鲁南高铁将更名为日兰高铁。百度百科的鲁南高铁词条会重定向到日兰高速铁路词条。

相关参考:

(?)疑問:铁总依然称呼其为“鲁南高铁”[3][4],故在此(&)建議@Arnie97继续使用“鲁南高速铁路”的名称,直到进一步的消息。
另外,百度百科和百度贴吧不能作为可靠消息源。Johnson.Xia留言2019年8月25日 (日) 01:30 (UTC)[回复]


@MNXANL请阁下提供更名的相关来源。Johnson.Xia讨论 · 贡献 · 成就 2019年12月6日 (五) 23:24 (UTC)[回复]

参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