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社子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台灣专题 (获评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台灣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台灣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擴充請求[编辑]

你好,社子條目文中提及「在經濟建設發展上與台北市區有一段距離」,請問是如何的一段距離呢?建議有否具體實例來說明社子與鄰近市區發展上差距,謝謝。-yiken (留言) 2008年2月1日 (五) 07:30 (UTC)[回复]

連市長都搞不太清楚社子島是他轄下,可見得社子有多麼不被當成一回事 後埔廖仔 2008年2月2日 (六) 12:45 (UTC)

社子地區(精確地說應指堤外的福安,富洲兩里)被經濟部水資源委員會納入大台北地區防洪計劃的洪水平原管制區,禁止開發及改建,因此只要開車到延平北路六段底,越過台北防洪堤防到達延平北路七,八,九段就會突然發現好像置身中南部的鄉間,老舊的房舍,違章工廠,竹林,豬舍和大片的菜園.新聞中遇颱風會淹水的也僅指此一地區,但由於新聞記者的不用功,連延平北路五,六段的堤內部份也被說成是逢水必淹的落後地區. 整體社子地區含延平北路五至九段,人口約佔士林區人口半數,但即使是堤內各里的建設也遠落後於基隆河東側的士林區主體,住宅座向雜亂,街道曲折狹小,電線雜亂,早年是小型加工廠林立的工業區,現在雖轉變為純住宅區但房價只有士林區主體的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一.堤內尚且如此,就遑論堤外兩里了. 在地小吳 2010/03/20

請求擴充條目[编辑]

使用者:摩茲拉,請幫忙擴充。

金融[编辑]

中華郵政在社子設有2間郵局,而少數臺灣的銀行在社子亦設有分行(僅永豐銀行台北富邦銀行華泰商業銀行陽信商業銀行),其中陽信商業銀行設有2間分行。

金融機構 分行(據點)數 備註
中華郵政 2 分別位於延平北路五段及六段各一間。
永豐銀行 1 位於延平北路六段。
台北富邦銀行 1 臺北銀行的分行據點
華泰商業銀行 1 前身為「臺北市第二信用合作社」
陽信商業銀行 2 前身為「陽明山信用合作社」
士林區農會 1 位於延平北路六段。

生活[编辑]

  • 全聯福利中心,位於延平北路五段、六段各一間。
  • 85度C,位於延平北路六段,僅此一間。
  • 最近的公立運動中心,臺北士林運動中心(需走路或開車越過百齡橋)
  • 麥當勞,位於重慶北路四段上。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社子 (臺北市)中的2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8年7月18日 (三) 09:03 (UTC)[回复]

「社子島」有歧義[编辑]

歷史地理學上的「社子島」,指是番子溝未填平前,其與淡水河、基隆河所圍成的島嶼。1970年代番子溝填平後,已變成「社子半島」。而今日政治人物所謂的「社子島」,指的是社子堤防西北側的堤外地區,大致為昔日的溪洲底中洲埔,或是今日的福安里、富洲里,只是整個社子半島的一部分而已。目前條目中的「社子島」有時指前者,有時指後者,極易混淆,應描述清楚為宜。--Kolyma留言2022年11月11日 (五) 03:31 (UTC)[回复]